正文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2007-08-04 23:36:01) 下一个

有一個非常富有的老翁,非常的疼愛子女
送小就給他們吃好、住好穿好的,衣食無缺
之後子女長大了~
老翁希望子女能夠去國外唸書
看看外面的世界,多多學習

子女們都出國後,也許是生活的氣氛改變了
又或是異國的風俗改變了
子女們從一開始的半年回來一次
漸漸的變成了一年、兩年
而後定居在國外了 久久才回來一次

碩大的豪宅
剩下老翁一人孤獨的住著
久而久之,老翁越來越年邁
身體也開始漸漸的出現了病痛

 

一日,豪宅的大門外出現了一位年輕人
自願當老翁的管家,只要老翁提供他吃住就好
老翁一人難免寂寞,便接受了年輕人的請求
年輕人入住後也確實的開始照料起老翁的生活
把屎把尿、一點一滴的生活都記憶在老翁的腦中
老翁對年輕人也越來越欣賞、喜愛

一次,老翁的子女回家過節
看到父親與不知從何而來的年輕人
如此親密,形同父子
子女回家的那段日期

孩子們總是在老翁耳邊說
「爸爸阿~您要注意點阿,這不知打哪來的年輕人,居然任勞任怨
 只為求得一餐一宿的溫飽!爸爸阿~您千萬要小心他阿。
 我們這些孩子才是真的愛你的~」

老翁聽了沒有多說,只是笑笑的說:「我知道~我知道~」
之後,成家的孩子們便又回了國外的家,繼續他們的事業

 

十幾年後,老翁過世了~
子女們紛紛都回國,詢問律師關於老翁
是怎麼分配子女的遺產的,豈料
龐大遺產的繼承人居然就是那沒來由的年輕管家
「我不是已經跟爸爸說,這年輕人肯定沒安好心眼的!」
「為什麼會這樣,我們可是他的親人呢,這年輕人是什麼東西?」
子女們紛紛感到不可思議的說道
便要求律師將老父親留下的遺囑給他們看
子女們,看完遺囑後,不發一語
只是用手摀住鼻腔,不停的啜泣流淚

遺囑上寫道:

「  給我愛的孩子們:

   我想,你們看到這份遺囑一定十分的驚訝,抑或
 是十分的惋惜為什麼父親沒有留下什麼東西給你們。
 我也知道不太可能會有這麼一位年輕人,好端端的願
 意跑來照顧一個年邁的老人,不求取任何利益,只求
 溫飽,為父的不知道這年輕人是在什麼樣的想法下,
 才願意這麼做。

   爸爸只知道在爸爸應該享受天倫之樂的時候,是
 這年輕人陪著我,照顧我。縱使他是假裝的,打從一
 開始就是為了我身後那些財富。

   但是假了十幾年,我也當他是真的了。     」

人跟人之間,常存在著感情
親人間有親情
情人間有愛情
朋友間有友情

或許你真的愛你的家人、情人
但是對方感受不到
那麼就請你去從事「愛」這件事
關愛,就是從關心一直延伸到愛

「假」久了,會變成真的
「真」了很久,也許從來不曾「真」過。

有些事情,都不是用嘴巴說的
只有做了,感受到了,才是「真」

當然,有更多事情
是連說都沒說,對方又從何感受到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