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2:做女人真苦

(2007-08-17 00:22:46) 下一个
小J是我高中同学,又是跟老妈同一个村,当然她妈妈跟老妈是认识的,很巧吧!但是我们不常在一起玩,在一起时候都是在做功课。我要求高,一心想要上名校,结果人家Berkeley收了,我却拒绝了。哼,摆什么高姿态?真是吃饱撑着,可惜啊浪费了那么多的青春岁月。跑题了......

话说回来,小J很纯情专一,来美后还惦念着国内的小男朋友(相差几个月而已),在每年的暑假里都是急巴巴的赶回去看男朋友。在那个时候小J已经半工读,当然咯赚来的钱跟小男友去快活去了。在我们眼里,小J 真的是不容易。

我们毕业后各有各的生活,就像两条平衡线一样。从我的‘线人’得知,小J一入了美国籍马上申请那个男的过来。小J父母不太爽,内容不详。其中是那个婚礼的事情吧,嫁女是件大事,能不办吗?嫁女儿不搞点气氛就像是那种私奔偷情的,老人家面子上过不去嘛!
 
我去了小J的婚礼,当时收到邀请了有点surprise。 那个男的见过一眼,挺养眼的。太奶油了,我喜欢有男人气概胖胖的男生。 没有深一步交谈不知道那个男的为人,我不作评论了。 ‘线人’在当时悄悄的告诉我,小J 怀上了,暗里头说不定是逢子成婚。呵呵,我的线人不是一般的8.

前些日子小J和我连上了使我有点意外,不过,我的电话和伊妹儿一直没变过,但和她连上出乎我所预料。 她笑言:以前怎么也没想到会拉着你谈心。我说:这是缘分。 我们谈谈近况,有些事情她没有说清楚,我也不问。人家的事情到了想说的时候自然而然就会说,不用榔头来敲嘴巴。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咯: 那个男的来美后跟着小J的爸爸去做五金行业和送货,小J继续念书。打算是先让小J念好书,那个男的再去上学,学点英文的(那个男的未念完高中)。孩子是意外,怀上了就生了。现在那个男的说要回国学一门手艺(发型师)再回美开生意。 小J有一阵子带孩子又上课又上班的。

我的建议是多跟丈夫交流,那个男的可能是不适应国外的生活,自己来美的时候也要一段过渡时期。 多鼓励丈夫学习英文,不懂英文的在美做什么都无法立足的。孩子的事和家务事有时候也要丈夫分担一些,家是两人共同经营的,云云。。。其他的不多说了,她来找我谈也是一种发泄而已。

不过,我很心痛那个小孩,足岁不到就要面临父母分离,多无辜啊!现在由外婆带着,至少有人疼爱。

至于那个贱男,他爹的,国内的男人真的是缩头乌龟,索性把那个玩意割了。算了,气了伤身,骂了失礼。

唉!女人真苦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