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的画作

(2007-05-22 00:40:52) 下一个
女儿拿了几张她自己的画作,scan进电脑,这样她就可以发给同学朋友。 完之后,问我画得好不好? 看眼神知道她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我迟疑了一下,没有立即回答。 她就说,'I know, I'm not a good painter.'  --标准的假客气。

我说,‘我给你看一个跟你同年的女孩的作品。然后,你自己说画得好不好。’

我就把Grace的女儿小葛的作品给她看。从来不认输的她,这下。。。。

她说,‘我不能跟天才比,我只不过是喜欢画画而已。’

我说:‘我也没有把你跟别人比,在我眼里,本来就没人比得过你。 这不仅因为你是我的女儿。事实上,我从未见过有任何一个人的EQ 比你更高的--我从来没见过你发过火--这是你过人之处。但是,你的自知之明显然不够。哪怕你对自己的作品很得意,也不要show off。 这样出洋相的机会少了很多。 这是我经验之谈’。  

我就讲了一些我小时候出的洋相,做的傻事,告诉她到现在我还在后悔。 希望她不要犯同样的错。 听到老爸的洋相, 这小妞乐开了花, 冲上来一把抱着我,着实亲热:‘爸爸,你真可爱’!

好,让我们来看看她的作品吧!




Colorful Clover



Emo Boy



Girl



Shy Girl



Twirl Girl



P.Y Boy

说实话,画得比我好。只是我希望她能知道‘山外有山,天外有天’。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