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丫头灌水 11:FUND RISING 2007-03-17 01:45:49

(2007-04-11 21:53:59) 下一个

下课时碰见一个妈妈拖儿带女的在学校路口摆摊子。看清楚点,妈妈正在打开折台从WAGON上卸‘货’,早有一大队CUSTOMER在排队守候着;一个八九岁的女孩在旁看管着两个弟弟妹妹,明显是在帮学校做FUND RISING. 见此,我也挤上去。

 

每次看到人家FUND RISING就想起自己已曾做过。 学校常推荐学生们提着巧克力阿饼干阿之类的,到外面售卖来帮补一下,BUDGETING. 学生们通常不愿意做,原因大概是难以售卖吧。 在我那个年代,老师用‘免除’方法来推动学生去做买卖:卖掉一个的都能免除一次功课,就说是不用做功课(EXCUSE FROM ONE HOMEWORK ASSIGNMENT);如果卖掉三十个的(一盒子哦),就不用考试(EXCUSE FROM ONE EXAM)。再后来呢,用奖品来诱惑,我那时代流行WALKMAN, 如果卖掉三个大盒子,就可以得到了人人梦寐以求的WALKMAN 想想,那是很COOL的事情! 所以,我拿了三个大盒子的糖果。

 

先算一算这个WALKMAN的价值吧,$1 FOR ONE CHOLOCATE BARONE BOX HAS THIRTY CHOLOCATE BAR, 那么说来,WALKMAN是等于 $90。天价啊!!!

 

我老妈打死也不可能出这个钱让我来买。 我自己呢,也抱着很大的希望,和弟弟两人站在唐人街的街角上买糖去。 可怜啊,站了老半天,冒着日晒雨淋啊,也没能卖出去几个,还被人家当傻子! 唉!

 

自己体会过,所以日后见到人家摆摊子,一定会去光顾。 小黑也是这样的,但买回来不一定是为了吃的。有一次哦,小黑买了十个巧克力BAR回来把我吓一跳。在他表明后,我们俩努力想办法如何去处置这巧克力呢,想来想去,全部给家里人吃。哈哈!肥也要一起肥嘛!没想到,隔两天小黑又去买来两个。我狂晕!

 

话又说回来,轮到我的时候却发现忘了钱包。那个尴尬那个脸红哦,恨不得找个地洞钻。

 

美国人很好,在那个妈妈还没摆好前,都很主动地排队等待,排在第一位的还帮忙呢。而且,每个路过的人一定会光顾,一定光顾的一定是外国人。 亚洲人在这个方面就差一点了, 见到摊子如见鬼似的,匆匆走过,连一眼也不看。

 

嗯,我在这儿也不想说明什么。

 

小提示:FUND RISING最好到大学门口,SHOPPING CENTER等地方,人多好受买。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