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有猫两只

(2007-05-15 15:10:15) 下一个



女猫 , 芳名 Miss Kitty; 男猫 , Smoke 也 . 都是老公和我的宝贝儿 .

实际上 , 一直到两年多之前 , 我对任何小动物都不曾情有独钟 . 虽然小时候家里也养过猫狗鸡鸭 , 可惜它们生不逢时 , 因为那不是一个把它们奉为宠物的年代 . 所以 , 真正从心底里宠爱起小动物 , 是从我的后半生开始 . 老公却恰恰相反 , 自出生起就和猫形影相伴 , 而且一直是那种脸部 , 耳朵 , 尾巴和四肢的颜色总是比体色深些的 Siamese( 一种最初源自泰国的名种猫 ). 第一只是他母亲在他出生前不久养的 , 自小和他睡在一个被窝里 , 一同长大 . 感情之深不言而喻 . 以至于当这只猫在 20 岁左右寿终正寝时 , 他家里为不使正在大学里上学的他分心 , 竟然没及时告诉他 . 此后 , 第二只 , 第三只 , 第四只 , 分别陪伴他度过了人生的不同阶段 . 除了在日本和冰岛驻扎时 , 宠物不能一同前往军事基地 . Miss Kitty 是他的第五只 Siamese. 从小 kitten 开始 , 如今已经和他相伴 17 年了 . Smoke 则是在 Miss Kitty 10 岁时进家门的 . 据说当时只是个拖着长尾巴但身体不比巴掌大多少的小东西 , 如今已是重达 16 磅的壮年猫了 .

两年多前 , 老公 ( 其时还是 BF) 外派它国 , 不便携同他的宝贝前往 . 基于对我的信任 , 郑重其事地把它们寄养给我 ----- 在先让它们单独和我生活数周以证实我能使它们 Happy 如旧之后 . 就这样 , 不经意之间 , 这两只小东西很快就彻底赢得了我的心 , 并使我因此对各色小的 , 弱的 , 尤其是那些有伤有病的动物们平添诸多痛惜和关爱 .

Miss Kitty 虽已高龄 , 仍很灵活轻盈 , 加上她一直只有 6 磅左右 , 娇小玲珑 . 跑起来小屁股一獗一颠实在可爱 . 只是眼神不太好了 , 在家具间跳跃时偶尔因判断距离不准而失足 , 让我们心疼不已 . 她最让人心动的是粘人 . 人走到哪 , 她就跟到哪 . 看到我上楼 , 就一溜烟跟上并跑到我的前头 ; 看我转身下楼 , 她竟也随即掉头往下跑 . 只要我们一落坐 , 她立马就爬上膝头 , 也安然落坐 , 并 purring 不停 . 如果我躺下 , 她就要先趴在我胸口上和我亲热 , 小脑袋使劲地往我的手上蹭 , 示意要在她的头上按摩 . 晚上睡觉 , 诺大的房间诺大的床 , 她却一定要睡在人的腿上或两腿之间 . 碰上我有时辗转难眠 , 她也就一样受罪 . 我每翻一次身 , 她就得起来 , 然后就立在一旁等我躺安稳后再爬上来 . 可不等她入睡 , 我又得翻身 …… 就这样折腾下 , 她仍丝毫没有妥协去睡在一旁的意思 , 害得我为了她能休息好 , 也得强忍着少翻身 . 有时甚至想 , 如果弄个道具人能否替我减轻一点这种 ” 甜蜜 ” 的负担 ? 当然 , 老公在的话 , Miss Kitty 还能另有去处 . Miss Kitty 的这种坚持或者固执 , 也体现在 begging for treat. 一言不发地蹲在你跟前 , 用那种 so innocent 的眼神盯着你 , 不达目的不罢休 . 我只好一次次拱手奉上 . 而且 , 每天一到时候就守在门边 , 朝你发着奶声奶气的声音 , 要求到门口放风 , 遛达 , 我也同样只好乖乖就范 . 老马同志对此的评价是 ” You spoilt her! She sucks you off ! ”

就是一个这样 sweet 的 Miss Kitty, 却始终无法和 Smoke 和睦相处 . 她从不愿理睬 Smoke, 更别说和 Smoke 有任何亲密接触 . 绝大多数时候 , 只要 Smoke 一靠近 , 她就冲他猛一阵哈 . 或许她觉得体重近 3 倍于她的 Smoke 实在是个威胁 , 毕竟 Smoke 的确时不时地 ” 偷袭 ” 她一把 ------ 或拍她一下 , 或把她扑倒 , 当然多半只为玩耍 . 可怜的 Smoke 多年来屡屡寻求友谊未果 . 我似乎能感觉他的小心里是孤独的 . 如果说 Miss Kitty 深得名门闺秀的优雅大方 , Smoke 则完全是一副温良敦厚并胆小拘谨的样子 : 四脚朝天地躺在地上, 或埋头陶醉于鞋子里 ; 但一有风吹草动就鼠窜到自认为安全的床底或其他角落 ; 和人一样晨起夜眠 , 白天就在家里或闲逛或蹲在窗前 , 久久凝神着外面精彩的世界 , 更让我感到他的孤独并为约束他的自由而觉得罪过 . 好在 , 他和 Miss Kitty 一样深得我们的爱 .

Smoke 尤其怕生 , 有朋友来访 , 想要见他一面并不那么容易 , 因为他已在第一时间躲到床底啦 . 我也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才赢得他的信任 . 如今 , 他对我的亲近甚至超过对把他一手养大的老公 . 每天凌晨 , 刚从睡梦中醒来 , 睡在脚边的 Smoke 就爬过来给我按摩 . 不错 , 的确是按摩 . Smoke 的独到之处在于 , 一是他的温良谦恭让 ------ 尽管和 Miss Kitty 同样渴求着 treats, 但如果我故意只先放一份 , Miss Kitty 一如既往地当仁不让 , Smoke 则只是在旁边徘徊着 , 然后就在我的脚边蹭 , 而决不会去和 Miss Kitty 分抢 ; 二是他的独家技艺 ----- 按摩 . 只要我们躺着 , 他又正好醒着且闲来无事 , 就会爬上其中一个的胸口 , 开始提供免费按摩 . 可别说 , 那两只胖胖的 , 毛绒绒的前爪 (declawed) 一前一后交替推拿 , 力度和节奏都掌握得挺好 . 如果不是按在脖子上 , 而是背部 , 肩部等地方 , 会是个不错的享受 . 我正和老公讨论实施这种训练的可行性呢 , 你们就等着听好消息吧 ( 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