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uisville 求职小记

(2007-06-18 09:45:08) 下一个

应该说, 这短短一个多月的求职很有戏剧性.

因为将于5 月底或六月初离开Virginia Beach Kentucky Louisville落脚, 我便在4月末的一个上午, 登陆University of Louisville的网站上浏览, 对相关系, 所的教授们的研究方向大致看了看, 然后就选了几个感兴趣的, 把自己的求职简历一古脑地朝这些个大小科技们的邮箱灌了过去. 没料到, 2-3 小时后, 就接到一位自我介绍是来美40年的华裔王教授的电话. 她刚接到我灌过去的求职简历, 觉得值得和我一谈. 更意外的是, 她自始至终都主动用中文和我交谈. 我当然是乐得其所. 半小时后, 听口气她基本上已经确定要我了, 甚至谈到协助我申请学校的apartment. 当然, 我知道我们不会在学校租住, 但她的亲切, 友好和周到让我觉得自己真是个幸运的人. 鉴于她在5月有多个出差, 而我也要到外地参加为期两周的CRA 培训, 两天后总算把面试时间敲定, 即两天后!

所以, 5 4日我飞到Louisville. 可巧的是, 那天正是一年一度著名的Kentucky Derby. 机场人满为患, 不少旅客也因此左等右等不见其托运行李, 我便是其中之一.我出门也不算很少, 但这对我来说还真是开天辟地头一回. 这样一来, 原本打算下飞机后换上比较正式的面试服装的计划也泡汤了. 好在, 不换, 也还可将就. hotel的地址告诉机场行李挂失部门后, 就随同接我的人离开机场, 面试去.

面试流程就不在此赘述. 结果是, 约定了611日上班. 当晚教授还带我到当地一个中餐馆吃饭. 我虽然在加州和休士顿呆过, 但不能不承认, 这家的中餐还是很有特色的. 返回家休整一天后, 便出发到Washington D.C 附近参加CRA 培训了. 培训结束回家两天后, 又驱车上路, 举家迁往Louisville. 这其中, 老公的辛苦和付出不言而喻.
 

原以为, 工作已是囊中物, 两周后我前往报道便是. 不曾想, 卡在了Human Resource. 说是起薪不得高于工资范围的中限, 而老板承诺的工资超出了这个指标. 真正是闻所未闻! 面试其间, 王教授一再提到这个地方的HR superpower”, 果不其然. 不知是不是因为地处内陆而更加官僚保守的缘故. 没办法, 只好另找工作, 因为实在不愿意就把自己这么便宜地卖了. 当然, 另一原因是已经腻了在学校搞研究. 最大的目标就是进Pharmaceutical company.

 Louisville 不象加州, 北卡, 波士顿那样生物公司云集. 找啊找,一共也就发现三五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 而且好象都刚成立不久. 其中一家正好要招一人! 岂能让这唯一的救命稻草错过? 我自然立马就把简历发过去了. 另一方面, 也开始寻找CRA 方面的机会, 希望我刚完成的培训能替我打开另一道门. 并将这些通报我的Recruiter. 她在几个月前看到我贴在某网站的简历后联系上我, 表示愿意代理. 但至今还没见任何动静.

 我并不信教. 但在给那家公司发出简历后的某一晚, 久久不能入睡, 就在心里默默地祷告, 祈祷上帝能抽空眷顾我一下, 让我不要经受更多的磨难. 不可思议的是, 次日下午竟接到公司的电话, 通知我次日面试4小时的面试进展顺利, 感觉自己发挥不错, 回答问题或其他交流过程也好象没什么差错. 在工资待遇方面我采取了比较谦卑的态度, 这主要基于前面的教训以及我想进生物公司的迫切愿望. 结束后, 被告知稍等片刻再离开. 不一会, 我接到了Offer Letter, 625日上班! 那一刻, 高兴的同时, 也有点遗憾没把自己标个更好的价 ().  回到家, 听到Recruiter在手机里的留言, 说是另有两家当地公司愿意面试我, 起薪也高得多. 说我没有一点后悔和遗憾, 你也不信吧? 不过, 鉴于我已经口头接受了那个Offer (书面的准备次日签名后递交), 反悔有点有悖于我的原则. 加上这家公司的研究项目很吸引我, 所以, 知足常乐吧, 我这样告诉自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