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注册博客谈起

(2007-04-11 12:02:44) 下一个
以下是两年前我写在国内一个网站上的文章。

颇费了一番周折,今天终于成功建立了我的博客。
 
在海外广为人知的中文网之一---文学城上看到博客一词有一段时间了,可一直不解其意.正如近来常出现的PK一样,不知其究竟源自pick 还是 provoke, 或者其它? 在选择博客用户名时更是让我费了些时间, 几乎每个我自以为很写意的词句都被人率先占用了. 这一方面说明国内的同胞尤其是引领时尚的青年人与西方跟进的步伐令人咋舌, 也从另一方面说明我和不少在美华人一样, "土" 啊! 当然了, 我的才学不及车载斗量就不用强调啦.
 
由此联想到一朋友的趣事. 她前些日子回国, 在福州闹市区看到巨幅广告宣传美国著名"美卡莲"化妆品. 当促销小姐给她递上宣传单时,朋友嘀咕了一句"我在美国怎么不知道这么个名牌呢?" 促销小姐的一句"那看样子你肯定都只在华人区吧!"说得她好生郁闷:"不至于吧, 我虽不富裕,但时髦还是爱赶的.对名牌多少是关注了些呀". 所以,她返回美国后的第一件事(正好她当时比较闲)就是到各个商店去找这个"著名" 的"美卡莲", 结果竟然在CVS找着了. 什么是CVS? CVS是美国的销售药品和一般日用品的连锁店.不错, CVS是妇孺皆知, 和Wal Mart, Sam's Club等一样, 但其营销的产品都是价格相对低廉的大众化产品,真正意义上的名牌产品是不会在这些商店销售的. 同样地, 象国内曾经(不知现在是否依然)盛名一时的"名牌"化装品"欧莱雅","玉兰油"等实际上都是在这些商店可买到的大众化产品.显然,国内有的商家利用明星效应以及人们对于"著名"和"高档"之间的模糊认识,赚了不少国内女同胞的银子.另外, 据说享用星巴克咖啡,阿根达斯冰淇淋也是近年来在国内一种相对昂贵的时尚.这两样凭心而论的确是个好东西, 不过, 以对此的推崇来显示自己独特的品位气质就有些矫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