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小宝第一次生病

(2007-05-31 08:25:44) 下一个
May 26 2007
今天小宝很嗜睡,而且也不肯好好吃奶,一吃就哭。看看嘴巴,测了测体温,我大意了,以为体温不高就没事了。我和小宝他爸出去买菜了。下午回来的时候,一测体温102度,就打电话给小儿科医生,这是已经晚上7点了。儿科医生建议去看医生,我们8点40到的医院,医生检查了一下发现没有耳朵感染,也没有喉咙感染,建议转院。晚上10点我们来到了小宝出生的医院,进了急症。

May 27 2007

护士测完体温,医生来看了以后,开始抽尿抽血抽脊髓。可怜的小宝在里面哭得声嘶力竭,我这做妈妈的只有在外面干着急,眼泪开始不争气的往外流。尿检结果呈阳性,为尿路系统感染,小宝住院了。护士给了退烧药,没一回小宝体温就下降了,开始好脾气的对着我有气无力的笑。半夜检测议开始狂叫,小宝心跳一度到了230,我吓坏了,护士又给了退烧药,可怜的小宝边睡边哼唧。我的心时刻揪着,不时地盯着仪器看,我从来没有感到那么无助过,不停地对着孩子说,小宝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坚强,妈妈跟你在一起。真想病的是我,而不是我的孩子。好不容易过了一夜,小宝体温降到了100度,护士不给退烧药。同时开始打抗生素,由于不知道什么细菌感染,所以混合打。小宝脸上脖子后面的疹子又起来了,他开始不停的摇头,并且不肯吃奶。我想他小便的时候一定很痛,自责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他的不正常,可以让他少受点罪。下午小宝体温有上升了,赶紧叫护士给退烧药,四点的时候烧退了。小宝不哼唧了,也开始肯吃奶了,还是吃得不多。

May 28 2007

今天是节日,我的小宝还在医院,我成了三陪(陪吃,陪睡,陪玩)。抱着哄,站着哄,他今天看起来好多了,就有精神折腾人了,虽然我累得一躺下就能睡着,我还是很高兴。今天护士就是做常规的测体温,小宝体温一直在98度左右,没有什么大问题。不幸中的大幸小宝血液和脊髓24小时的培养结果是隐性,不过还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细菌感染的。
May 29 2007

凌晨医生来寻访,告诉我小宝Ecoil感染,如果血液和脊髓72小时结果隐性,并且不在发烧,小宝就可以出院了。

May 30 2007

凌晨医生给小宝做ultra sound ,结果还不坏,至少kidney没有受到严重的感染。小宝今天出院了,可是胃口还是不好。到家以后,他开始粘着我,睡觉一定要趴在我身上睡,养了两个星期才好的疹子又开始流水了。真心疼。





小宝这次生病,让我知道自己对孩子还是不够细心,其实几天前他就开始不对劲,因为以前我没有上班的时候,白天他睡得很少。两星期前我上班了,爷爷奶奶带,前几天发现他好带了,白天开始睡大觉。我晚上回来测体温,没什么不正常,而且每天早上五点小宝醒的时候,精神很好,所以没往心里去。还有就是观念不对,我给他换尿片的时候,都是给他从上往下擦,我要我老公也这么做,他每次都说又不是小女孩。所以当我上班的时候,碍于面子,我没有让我老公刻意对他爸妈说,屁股要从上往下擦,只是嘱咐他们一定要洗手。后悔呀,有时候该说得一定要说。现在医生让每次大便后都要洗屁股。教训一就是小男孩也像小女孩一样要保护泌尿系统,教训二当你的孩子变得时候,优先想他是不是病了。还有一点不要擅自给三个月内的小孩吃退烧药,一定要听医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