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大早,心情有点复杂。。。

(2010-05-26 16:33:50) 下一个
清晨,送几位国内来的客人去机场。

check-in的时候,碰到点堵心的事儿。

大家都知道,澳洲的机场check-in柜台是一字排开,旅客们排一个蛇形队,排在队首的客人等待柜台呼叫后过去办理,有些是柜台人员口头招呼,还有些是使用叫号显示屏。

我的客人们排到的时候,没什么经验,没等人家叫,就几个人一起走到了一个看上去有空的柜台。女柜员很不高兴“对不起,我没叫,这里有些情况需要处理,暂不办理。。。。。。”同时一脸鄙夷的摇头。

相邻柜台的另一位女柜员也挺来劲,接上话茬说“你们应该排队,而不是在这里走来走去。。。”,还让大家重新排到队尾。

当时我就压不住火了,问她“为什么?!我们是排了队的!只是我的客人不知道应该等待呼叫,我们可以重新排到队首等!。。。”

几经唇舌,我们也没有退让,后来再相邻柜台的一个女孩把我们叫过去办理了。

我的客人们都懂英语,他们也都明白了柜员的意思和态度,这事儿让大家有些尴尬,甚至有些愤怒。柜员们的脸色和语气让大家有种耻辱感和被歧视感。

平心而论,这件小事是客人们做得不对在先,但大家都愿意按照澳洲的规矩改正自己。经过几天的接触,感觉几位客人都是很有修养的人,平时聊天中大家也都对比中国和澳洲的不同习惯,称赞澳洲的规则感和秩序感,尽力纠正自己的行为。我也愿意善意的理解柜员,也许她们先入为主的认为中国人都是不排队的,也许她们见太多了。。。

能怪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