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刚才和一个MSN上朋友的对话记录

(2008-04-20 22:38:52) 下一个
友: 法国政府准备拿出二千万美金,家乐福自己再拿出五百万美金,用于五一降价促消,听说家乐福高层很狂妄,让中国人在五一降价中挤破家乐福,最好踩死几个人.法国电视台也在积极做准备,拍摄中国人到家乐福疯狂购物的镜像.让中国人自打自己的嘴. 如果你是爱国的中国人,把此信息传给你的亲戚朋友,不要到家乐福购物,不要为了丁点的小便宜,而丢掉尊严,丢掉民族志气,让外国人笑话.再不能让外国人把我们看作东亚病夫 .虽然我们的努力可能微不足道,但大家团结起来一定要让外国人看看我们的力量

我: 有证据吗?

友: 不知道

友: 呵呵

我: 现在好像网络上都是一种狂热状态
其实没用的

友: 但法国媒体的颠倒黑白是真的

我: 是的
我也宁愿这么相信

友: 能起多大作用就多大吧

我: 嗯,好的

友: 呵呵,你们在国外估计跟国内的人想的也不一样

我: 是的,更狂热

友: 毕竟每天看到的新闻是不一样的
啊?
呵呵,你说的是华人?

我: 基本上,国外的中国人对西方的每一个新闻都持批评态度

友: 哦

我: 不管这新闻是否客观

友: 其实国内现在也就是网络
平时也没怎么报这些
看来在国外的人比国内的人还狂热

我: 是的,国内怕失控所以才要降温

友: 现在西方普遍不友好

我: 从来也没友好过呀

友: 国内处理这样的事儿向来比较冷静
前面的领导人相对还是亲华的
现在的萨科齐不行

我: 我相信,国内的处理方式一定是这样:等事情发展到一定阶段,由中央权威媒 体 站出来号召“要用实际行动来粉碎西方的不实报道,把祖国建设得更好。。。。。。”最后不了了之
呵呵,历史经验证明了的

友: 呵呵,现在已经是这样了

我: 回应你上面的话,这么说吧,西方国家领导人从来就没对中国友好过,以后也不会。越是了解中国的西方领导越不友好,比如布什父子(老布什曾是驻北京的外交官)

友: 呵呵,我说了是相对友好

我: 嗯
现在北京家乐福是不是都没人去了?呵呵

友: 我也特想知道阿,但没去过,也没媒体报道

我: 其实啊,应该封锁抵制一切不友好国家的产品,看他们卖给谁去

友: 这是不可能的
再说了,现在的大方向是发展经济

我: 从今以后,不再买美国和法国的飞机,不再买德国的机械设备,不再买澳洲的矿产资源,让他们的工人都失业

友: 呵呵,那就违反WTO规定了

我: 有必要遵守什么WTO的规定吗?都是西方人的玩艺儿

友: 呵呵要是都不遵守了,不又倒退回原来改革开发以前了吗
现在大方向是韬光养晦

我: 如果要按西方规矩来,那我们早就该新闻自由了。新闻自由了,西藏事件也就真相大白、水落石出了,也就轮不到西方媒体的胡乱猜测了

友: 呵呵,慢慢来吧,都是有发展过程的,不是一蹴而就的

我: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