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形象的比喻ZT

(2008-04-03 16:58:25) 下一个
我们的党政府多年来的新闻政策,在新时期更是行不通了。向来是只报喜不报忧,有时是封锁消息(sars 是近期典型吧?)。中国老百姓无所谓了,外国人为什么要相信你的报导?尤其是熟悉你的习惯以后?人家就是不相信, 那咱们怎么办? --改变新闻手法, 开放, 交流。 我也试图像朋友解释过,觉得问题还是出在对外宣传上。咱爱国的孩子是认为政府说得对, 不愿意听到对咱不利的消息。可是, 咱们能100%确定政府的消息是真的吗? 我总结了一下政府,咱同胞和外人的辩论逻辑:

人家问: 你是不是又关起门来打孩子了?你要是不打孩子, 你关门干什么?

咱们回:我没有打他。 我就是愿意关上门, 你们管不着!

人家: 你没有打孩子,我们怎么听到哭声啊?

咱: 那不是孩子哭!是孩子把我打哭了!

人家: 那孩子怎么告诉我们,你打了他?

咱: 他骗人!你们不应该听他的!

人家:那我们也不能都听你的啊?

咱:我说的就是真的! 他在骗人!不信看录像!

人家: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假录像。谁让你关上门的!

咱: 关不关门是我们自己家的事, 你无权过问!

人家:你可以关门,但是你不能打孩子!

咱:我没打他!

人家: 但是孩子说你打了!

咱(急了): 打不打孩子是我们自己家里的事,你们管不着!

人家:那我们就只能以我们得到的消息报导了。

咱:。。。你们有什么资格指责我啊? 你的老爷爷当年没把你爹打死啊? 你不知道你美国大叔的爷爷当年怎么欺负人家印第安孩子了?还有你们希特勒当年 无辜杀死了多少犹太孩子啊 ...... 你们还有脸说我打孩子? 我就是打了,也轮不到你们指责!

人家:可是那是我们祖宗的事啊,我们现在不做了啊。

咱们:你现在不干了, 就不让我们做了啊?这不公平!

人家: 。。。这是什么逻辑。。。 还是听孩子说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