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Royal Food Market - 哈尔滨红肠 & 拿破仑蛋糕

(2024-07-11 16:54:41) 下一个

Royal Food Market
1602 Washington Blvd
Fremont, CA 94539
☎ (510) 668-1107


据说在湾区,最好吃的拿破仑来自旧金山的 Cinderella Authentic Russian Bakery

如果不想进城,只能去众多的经销商碰运气。

离家最近的 Royal Food Market,专营俄罗斯、东欧、和地中海地区的杂货。

有芝士、香肠、罐头、饼干、糖果、酒、腌浸食品、冷冻食品…

新鲜拿破仑是周三进的货;俄制的便宜一些,但是冷冻的。

该店地理位置很好,在680高速的入口。

旁边曾经是韩国华侨开的燕京饭店,后来变成红极一时的土匪湘菜,现在是常卖广告的创意川湘。

刚开门,空无一人

门口竖着梯子,地上放着工具箱。 有人在屋顶忙活。

走的时候,看见店主给他钱。

大门上贴着中文:“我们有哈尔滨红肠销售。”

店主指着门上的中文告示说 Krystyanskaya 就是哈尔滨红肠。

很多中餐馆买来煮汤,做沙拉,或者直接吃。

网上有人说这种不是正宗的红肠,所以我有怀疑。

他说两周内买出2300多根 Krystyanskaya,甚至给我看了店里销量的 spreadsheet。

我瞟了一眼,还在犹豫。

有人说 Kielbasa 是哈尔滨红肠。

Hillshire Farm 的 Polska Kielbasa 就是一般的香肠。

Costco 出售的 Greenridge Naturals Beef Snack Sticks 爆汁,有浓郁的烟熏香。 平时常吃,亲戚也指名要吃,但不是红肠。

实在不想买似是而非的香肠。

网上有人说 Kraków Sausage (波兰语:Kie?basa Krakowska),起源于立陶宛和波兰。 有浓郁的蒜香,还有肥肉粒,很可能是所谓的哈尔滨红肠。

店主说 Kraków Sausage 来自波兰,进口需要经过 FDA 的层层审批和检疫,很麻烦。

他叫我买 Krystyanskaya。产自芝加哥,卫生有保障。

我说自己不是俄国人,不知该买哪种香肠。

他居然也不是。

店主态度有些生硬,不像华人笑容可掬,或老美热情。

感觉只是中亚人士不善交际,但真心想做生意,没有恶意。

不知为何 YELP 上只有3.6分。

想起 YELP 上有老外神秘地说买包装纸上印有小男孩头像的香肠…

先买一根来试试,去其他地方继续找哈尔滨红肠吧。

我指着有小男孩头像的香肠。

店主专门绕到柜台外看我指向哪种香肠,笑死了…


Cinderella Authentic Russian Bakery — Napoleon Cake($15.99)
千层酥皮,散发出黄油香
表面也铺满酥酥的碎碎。
三层奶油,丝滑,挺香,不甜…
吃一小块就很饱。
因为放久了,酥皮已经被打湿,不再酥了。
新鲜的应该很好吃。
用烤箱加热一下,会好很多。

Alex's Meat — Buterbrodnaya Cooked Salami($8.95)
纽约制造
肠衣上有渔网纹,应该不能吃
我嚼不动,吃之前撕掉
肠里有肥肉粒
还有温和的香料和蒜的味道
好久未吃 Hillshire Farm 的 Polska Kielbasa
感觉这次的香一点,价钱也贵好多


刷卡没有小费选项,干脆利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恬芬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 我只是在小红书上看见好多人乐此不彼地寻找哈尔滨红肠,也凑一份热闹。 我对哈尔滨红肠没有记忆,因为老广不懂。 既然前辈说正宗,怎么也要试试。。。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2232/202404/13254.html
这是我写的哈尔滨红肠。这店的红肠真的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