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万豪轩粤式海鲜餐馆

(2021-11-20 21:44:08) 下一个

万豪轩酒家
Gourmet House
46875 Warm Springs Blvd
Fremont, CA 94539
☎ (510)270-8186


终于去了新开张的日本超市,Osaka Marketplace。

把车停在购物广场的拐角,正对着万豪轩酒家。 餐馆门口的横幅广告写着龙虾伊面$18.99。 老妈在疫情前经常与附近的大妈们来饮茶。 她说这家店不错,南瓜饼和腊味饭都挺好,龙虾伊面也值得吃。

我们在万豪轩刚开张的时候来过一次,觉得一般。 即然老妈有兴趣,今天中午就是这儿了!

逛完日本超市,再去街对过的大华99买些东西。 回来却看见工作人员换上新广告,龙虾伊面$21.99。 离开一小会就涨了$3,有没有搞错!

餐馆的几位服务员都很热情,态度认真,几乎是马不停蹄地工作。 可惜后来人多了,服务就大打折扣。

开始服务员会主动给客人加热水,后来要叫几次才行。 有次老妈叫换干净碟子,他们就拿来新碟子,却不把用过的碟子拿走。

餐馆门口的屏风。

柜台里的小姐做事非常麻利。

这家兼职做批发。 桌子上摆着出售的防疫口罩、防毒液、来自广东的土特产、还有店家自己包的台山咸肉粽和肇庆裹蒸粽。

壁柜后面是厨房…

地方不大…

墙上镶有电视,还有古朴的花鸟草虫绘画…

刚进去的时候,餐馆里有很多空位子。 我们正在犹豫坐哪儿,有位老先生指着旁边的座位说:“坐这里吧!” 我记得在开放堂食前,我来买棕子的时候,曾经见过这位老先生。 当时他一个人坐在那里吃东西,还告诉我服务员很快就会回来。 我以为他跟餐馆有渊源,也许是老板的亲戚之类的。 见他叫我们坐,就过去坐了。 后来觉得离这位老人家很近,就挪到旁边去了。

每位客人收$1茶费。

服务员端来焗流沙包、芒果糯米糍、焗叉烧包、还有几种点心供我们选择。 其他的点心即点即蒸,即点即炸。

焗流沙包($5.99)。 面发得不错,流沙馅不错,卖相也不错,只可惜是凉的。 回家用烤箱烤烤,会好吃很多。

芒果糯米糍($5.99)也是凉的,而且皮厚。

龙虾伊面($21.99),出来热辣辣的,挺好。

老妈问为什么价钱从$18.99变到$21.99。 服务员说已经改了很久了,一直没有时间更换广告牌。 现在什么都贵,$21.99也算便宜了。

等了很久的芝麻南瓜饼($5.39)。 刚炸出炉,新鲜热辣,皮也挺厚的。

等待炸沙翁,等得更加离谱。 老妈叫服务员给茶壶加热水,服务员却拿着茶壶跑没影了。 我有点儿不耐烦,就去投诉。

几位服务员忙得人仰马翻,老远就问要什么。 我说等沙翁等了很久,而且服务员也把茶壶拿走了。 老妈附和着说不要炸沙翁了。 小姐说下了订单就不能退,她会去催厨房。 她叫我们坐下,她会拿一壶新茶来。

刚才那位老先生过来说他有炸沙翁,而且还没有碰过。 他叫我们先吃,然后把我们的给他。 他说他可以买份报纸慢慢看,等久一点不要紧。

我们连忙摆手,但他还是热心地端了一碟点心来。 我一看,真是哭笑不得。 我指着桌上的糯米糍说:“您的不是沙翁,是糯米糍。 我们也叫了。”

旁边一位太太笑疼了肚子。 她对老先生说:“你是一个好人!” 我望着老先生远去的背影说:“他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 她连连点头。

松化沙翁($6.39)终于来了。 外皮酥脆,有少少甜,内部柔软湿润。 很好吃。

我们两人分吃了一个沙翁。 征得老妈同意,我端着剩下的两个沙翁去问那位老先生:“您要不要尝一个?” 他叫把碟子放下。 我有点犯难。 我只说给他一个,要不要拿一个走? 后来想了想,别这么难看,就都给他吧!

他听出我的广东话不地道,改用普通话说:“我付吧!” 我连忙说不要。

他追来我们的桌子,指着粘在桌子上的账单说:“让我付吧!” 我们都说不要。

吃完离开的时候,经过那位老先生的桌子。 我挥挥手,微笑着说:“Bye bye!”。 他马上双手抱拳,高举过头,连声说谢谢。

这位老先生也许天天在那里消磨时间。 只要周围有事,他一定会掺乎进来。 其实他并不在乎吃什么,花多少钱,他只是想跟人聊天,打发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