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游船大西洋(4) - 游轮美食

(2020-11-04 15:56:33) 下一个

本来应该写Canary Islands的Santa Cruz De Tenerife游记。

不巧那天我调错了闹钟,搞反了AM和PM。 等早上醒来,已经该集合出发了。 而我打不开保险箱,无法拿里面的相机。 这可要了我的命了。 没有相机拿什么拍照呢? 当时没有想起可以用iphone照相。

打电话找Room Service,回答说不确定修理员什么时候到。 我怕旅游大巴耽搁太久,就直接下船去观光了。

那天我们去了地质公园。 据说那家地质公园在世界上排第二,仅次于美国的Great Smokey Mountains。 中午到镇上一家很好吃的饭馆用餐。

唉! 那是我旅游以来第二次相机出事。 第一次是在贵州的黄果树大瀑布,我的相机进水,报销了。


因为第一次坐Oceania的游轮,以为每家specialty restaurant只能吃一次。 所以尽管在船上很多天,却只光顾了两次。 其他的都是早上和中午去Terrace Café吃布斐,晚上有时去Grand Dining Room用餐,有时吃布斐。 下午茶倒是天天喝,跟人聊天,听音乐。

喜欢Oceania的环境,是那种乡村俱乐部式的:

  • 没有所谓的formal night,不用乔装打扮。 当然,如果想打扮也没人拦着。
  • 正式场合只要不戴棒球帽,不穿牛仔裤和球鞋,女士一条裙子就够了。
  • 没有midnight buffet,不浪费食物。
  • 没有人照相,更没有人追着卖东西…
  • 船上的瓶装水随便拿,甚至鼓励带下船,不像有些地方要收钱。
  • 吃布斐拿东西的时候,常有人帮忙端盘子,有时甚至端到座位上。
  • 我因为天天去健身房,喜欢天天洗衣服。 Sirena号上的洗衣机和干衣机分别收钱,$2.00一次;两次坐Riviera号laundry都免费。 有位船友介绍最好自己带fabric softner,因为船上不供应。
  • 免费specialty dining,不像其他地方要收钱。
  • 24小时的免费客房用餐服务。

想来想去,不如把specialty dining作为单独一章,代替没有照片的游记。


在上船前,经纪就嘱咐预定Specialty Restaurants。 Serina号上有两家:Tuscan Steak House和Red Ginger。 后来搭乘的Riviera号有四家,Bistro(法式),Polo Grill(美式牛扒),Toscana(意式),和Red Ginger(Asian Fusions)。

可以通过经纪订位,也可以自己上网订。 一般来讲,如果船靠岸,大家都上岸玩,抢手的饭馆容易订位。 不然的话可能要订得时间稍早或者偏晚。


Tuscan Steak House

光顾Tuscan Steak House,5个人拼桌。 一对美国夫妇,先生是退伍老兵,太太是退休小学教师。 一对香港人夫妇,定居美国很多年了。

那位老兵80多岁,名字叫Bill。 参加过越战,在军队做公关一类的工作。 他说当年在越南,他们治愈了一位患兔唇的越南山村少女。 还找人给少女搭配衣服,从周一到周日,日日不同。 少女的父亲是越共的小分队头头,手下有二十几个人。 看见美军治愈了女儿,就带队投降过来。 他还说越南人把他当成活菩萨,什么都征求他的意见。

Bill讲起一辈子被母亲打过很多次,只被父亲打过两次。 第一次是四岁的时候跟小伙伴偷学抽烟,父亲从后面狠狠地打了一巴掌。 第二次是贪玩不吃饭。 父亲说在第三世界,很多人梦寐以求吃上一顿那样的饭。 他顶回父亲:“那就给他们吃吧!” 父亲又是狠狠的一拳。 我问Bill后来有没有吃饭,他说当然吃了,不然又要挨揍。


意大利餐馆少不了面包沾橄榄油和醋。 我还点了汤和沙拉。 这是main course,20oz的Tuscan Porterhouse。

那位美国太太说牛扒太大份,只要做一半就行了。 可餐馆说每份都是这么大,不能改。 这应了美国人说的“eyes bigger than the stomach。” 如果嫌大份可以叫其他东西嘛!

为了不浪费,我勉强吃完整块牛扒。 那天晚上撑得很久都不能入睡。 我妈说我是花钱找罪受!

餐馆送的意大利冰淇淋gelato。

纽约芝士蛋糕 - Caramelized New York Cheesecake。

意大利经典甜点 - 提拉米苏(Classic Tiramisù)。


Red Ginger

这次在Red Ginger,跟两对美国老夫妻搭桌。 对面的一对住在penthouse,算是有钱人。 因为几个人都经常出去旅行,所以讲了很多旅行中有趣的事情。

那位有钱的男士在船上遇上一位更加有钱的朋友。大富翁问晚上去哪里吃,他诚实地说Terrace Cafe。 大富翁奇怪怎么晚饭吃布斐,他于是改口Grand Dining Room。大富翁再三强调是晚饭,他终于醒悟过来了。 对于有钱人来讲,除了specialty dining,其它的食物都不堪入口。

如果住在penthouse或者更高级,可以每天晚上直接从各家specialty restaurant点菜,免费送来船舱享用。

我旁边的男士说有人天天吃specialty dining。 我问是不是每人只能吃一次。 他说可以每天早上去问,如果有位子,饭馆就让订。 如果大家都在船上,可能难订位。 如果船靠岸,把握就大一些。

上次喝下午茶的时候,碰见那位美国老兵的太太,聊到specialty restaurant。 她说也许住的船舱级别不够,每家餐馆只能光顾一次。 于是我转告她可以早上去报名,她连忙跑去告诉先生,第二天就马上去报名。 后来再看见我,第一件事就是告诉我她俩跟另外一对夫妇晚上会结伴去吃牛扒。


坐在我旁边的男士看见我每道菜都要照相,于是问我要不要照他的菜,我欣然答应。 对面的男士也问要不要照,我也答应了。 结果两位男士都等我照完相才动刀叉。 女士们含蓄一点,没有说话。 所以我照的不仅是我点的,也包括两位男士的。

最后他们问我照相干什么,我说放在网站上。 最后四个人坐着,让我照了张大合照。


Red Ginger是Asian Fusions式的餐馆,上次见到老板是位泰国厨师。 餐馆的装饰和环境走高档亚洲路线,一切都经过精心设计。 服务员们年轻漂亮,穿着超短的裙子…

这本菜单,外层镶着竹子,大概给老外带来异国他乡的体验。

首先上开胃的水煮毛豆。

擦手的热毛巾。 拿出来的时候像钙片一样大,用热水冲过就涨得这么大。

煎大虾(Caramelized Tiger Prawns) - onions, chili garlic sauce(蒜香辣椒酱), scallions。

厨师推荐的鱼生寿司(Sushi Chef’s Selection) - assorted sashimi and sushi rolls, eight pieces。

泰式椰汁鸡汤(Tom Kha Gai) - lemongrass, coconut milk, chicken。

鸭肉西瓜沙拉(Spicy Duck and Watermelon Salad) - crispy duck, watermelon, cashew nuts, mint, basil, sweet fish sauce。 炸得脆脆的带皮鸭肉和西瓜拌在一起…

可别小看这道菜,旁边的男士说有人天天来Red Ginger吃这道菜。

泰式牛肉沙拉(Thai Beef Salad) - flap sirloin beef, mango, cucumber, shallots, mint, coriander, basil, jasmine rice, red nahm jim。

日式海带芽沙拉(Sesame Wakame Salad) - wakame, sesame seeds, soy sauce。

马来西亚槟城炖牛肉和印度饼(Malaysian Beef Penaeng) - beef short rib, nutty curry paste, coconut, paratha roti。

烤羊扒(Seven Spices Crusted Lamb Rack) - fresh wasabi lamb jus, shiitake mushrooms, snow peas。

泰式龙虾炒河粉(Lobster Pad Thai) - rice noodles, bean sprouts, lime, tamarind, peanuts。

照烧牛扒(Beef Teriyaki) - beef filet, carrots, lotus, asparagus, micro cress。

这是甜点菜单。 对面的男士问我要不要照相,照就照吧!

日式抹茶冰淇淋(Matcha Green Tea Ice Cream)。

法式焦糖炖蛋(Crème Br?lée) - chocolate, lemongrass。




游船大西洋系列:

第一站
迈阿密
(Miami,USA)
第二站
St. George's
Bermuda
第三站
Hamilton, St. George's
Bermuda
第四站
游轮美食
第五站
Arrecife
Canary Islands
Spain
第六站
Funchal
Portuga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