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凉拌黄瓜木耳

(2020-03-27 18:55:07) 下一个


周一去Costco购物,排队付款的时候看见队尾的黑人离前面老远。 我问他是不是在排队,他点点头。 这时一个坐轮椅的女人被人推着停在挺远的地方。 她看见我走到黑人后面,就大声喊:“我这里是队尾!” 一下子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我很真诚地说:“我比你先来,我在问他是不是在排队。” 旁边队里的黑人解释说:“要保持6英尺距离!” 我看见一个维安人员走过来,就又重复了一遍。 他跟那个冲我点头的黑人都笑着转过身去。 那个女人却一直在嚷嚷:“你怎么不问我?” 远处的工作人员指指后面,意思是叫我到后面排队。 我不愿意跟在那个女人后面,想转到其他队去。 旁边的黑人看见我迟疑了一下,以为要插队,大喝了一声。

我找到一队比较短的,却发现那个女人一直盯着我,口里不知说些什么。 突然意识到她是有意为难我,就瞪着眼睛说:“I was ahead of you, lady!” 她这才拧过头去。

我离开的时候,那个女人和旁边的黑人压根没有挪窝。 我真想挥着手里的收据,潇洒说声:"Adieu!" 后来想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她是残疾人士,别人会更加同情她。 不管怎样,下次再看见残疾人士,我的感受肯定大打折扣。

唉! 宅在家里久了,肝火特别旺盛。 拍个黄瓜,清凉、酸甜、降火!

材料:

  • 黄瓜
  • 木耳
  • 香菜
  • 酱油
  • 香油
  • 白糖
  • 胡椒粉

准备黄瓜:

  1. 把黄瓜刨开两半,去籽。
  2. 用刀背拍裂,再切小块。
  3. 撒少量盐,拌匀后静置几分钟。
  4. 冲洗掉盐巴,挤干水分。

准备木耳:

  1. 泡发木耳,撕小块。
  2. 炉子开大火,烧开水。
  3. 放入木耳,再烧开。
  4. 转小火,把木耳焖软。
  5. 起锅,过冷河。
  6. 沥干水分。

做法:

  1. 蒜去皮,用刀背拍扁,剁蓉。
  2. 香菜去梗,切碎。
  3. 把黄瓜、木耳、香菜碎、和蒜蓉放在一起拌匀。
  4. 用酱油、香油、醋、盐、糖、和胡椒粉调味。
  5. 放入冰箱冷冻几小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