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豉汁蒸生蠔

(2008-07-04 19:43:13) 下一个

凡在永和超市消费超过80元,即可得到双倍礼券。 老妈下午买了生蠔,叫我晚上蒸来吃。 记得老爸说过污染严重,生蠔以少吃为妙。 不知是最近环境有所改善,还是老妈为了礼券豁出去了。

外国人吃生蠔,只挤上几滴柠檬汁来杀菌消毒。 中国人以食为天,烹饪蠔的方法数不胜数。 我家是老广,用广式豉汁来蒸生蠔,味道会浓郁一些。

网上查来的清蒸生蠔食谱要放鸡精。 我奶奶在世的时候严禁使用味粉鸡精,我也没有这个习惯。 一般鸡精很咸,我用盐来代替。 奶奶吃虾总都要用盐水浸泡去污,我也增加了用盐水清理的过程。 另外,别人蒸生蠔用3分钟,老妈要5分钟,只好随她去了。

材料:

  • 生蠔
  • 蒜头
  • 豆豉

准备工作:

  1. 姜去皮,剁蓉。
  2. 葱去皮,剁蓉。
  3. 蒜拍扁,去皮,剁粒。
  4. 豆豉剁粒。

准备生蠔:

  1. 撬开生蠔的壳。
  2. 用盐水清洗粘在蠔壳内部以及蠔肉上的黑色汁液。
  3. 用纸巾吸干蠔壳内和蠔肉上的水份。

准备豉汁:

  1. 用碗盛装姜蓉和葱蓉,撒盐和糖调味。
  2. 大火烧热锅,放入油(油多一点比较香)。
  3. 爆香蒜粒和豆豉粒。
  4. 把豉汁浇入碗里。

做法:

  1. 每只生蠔上都淋一份豉汁。
  2. 开大火,烧开水。
  3. 放入生蠔蒸熟,大约5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