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柠檬蜜

(2007-02-09 20:19:13) 下一个

人说减肥要“多运动,少吃东西(Exercise More,Eat Less)!” 对我来说还不够,要多加一条“多吃带纤维的水果蔬菜(Eat Your Fibers)!”

很早就听说柚子,橘子,橙子,柠檬,和广柑是减肥食品:果肉带有大量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体内排毒;果汁有丰富柠檬酸,对新陈代谢起重要作用。 经常看见超重人士吃葡萄柚,也养成在公司吃葡萄柚的习惯。 市面上的葡萄柚肉色分黄色和粉红色两种,粉红色的叫Star Ruby Grapefruit,相对好吃一点。 我经常买Costco的葡萄柚,一大袋能吃三星期。

自然界里的东西很有趣。 有同事院子里种了一棵橙树和一棵柠檬树,结果他家的柠檬有橙味,橙子有柠檬的酸味。 英语会骂人Sour Grapes,好像没有骂Sour Lemon。 西方人喜欢柠檬,最受欢迎的饮料是Lemonade,就是用柠檬汁,糖,水,和冰块做成饮料。 我不喜欢Lemonade的甜味,只有跟人去西餐馆,别人喝酒,我才喝Lemonade助兴。 电影《音乐之声》里伯爵夫人和船长的儿女在湖边玩球,佣人送上粉红色的Lemonade,惹得主人大惊小怪;其实外面小孩卖的Lemonade都是淡黄色的。

以前在电视上看见法国厨师刮下柠檬表面的蓉蓉,觉得很有趣。 柠檬的味道很特别,西式烘焙中经常使用,日式轻乳酪蛋糕也有用到。 柠檬汁有杀菌的效益,跟日本人吃寿司蘸芥末是同样原理。 在外面吃海鲜布斐,刺身旁边一定有很多柠檬。 其实西餐馆里的海鲜餐,不管生熟,都有柠檬,既好看又实用。 我吃海鲜一定挤几滴柠檬汁。 有些高级餐馆供应冰水,也会在杯子上插一截柠檬,看着就凉爽。 冰水里加几滴柠檬汁能消暑解渴。

柠檬汁有清洁作用;《消费者指南(Consumer Reports)》说在水里滴几滴柠檬汁是世界上最好的清洁剂。 很多名牌清洁产品都说有Lemon Flavor,纯粹是骗人的把戏。 清洁剂是用来擦东西的,不是给人闻的。 有时柠檬也不是好东西。 如果买车买到Lemon Car,就是怎么修也修不好,才是真倒了大霉。

自从韩国的柚子蜜上市,水果蜜风行一时。 老妈说在多伦多喉咙干燥,亲戚用水冲柚子蜜给她喝,马上就舒服了。

别人送来很多柠檬,老妈吩咐我做柠檬蜜。 见过多位网友张贴的柚子蜜食谱,我就照猫画虎。 用料简单健康,只有柠檬和蜂蜜,效果不错。 从第四天开始,柠檬皮有很浓的蜂蜜味道,像蜜制果皮。 喝的时候舀一汤匙柠檬蜜,注满一茶杯水,冷热皆宜。

材料:

  • 4只 大柠檬
  • 1杯 蜂蜜

做法:

  1. 洗干净玻璃瓶,晾干。
  2. 切去柠檬的两头。
  3. 用刀刮出一丝丝柠檬蓉。
  4. 撕掉厚厚的白膜和筋。
  5. 把柠檬肉切片,扔掉核。
  6. 把柠檬肉,蜂蜜,和柠檬蓉烧开,熄火放凉。
  7. 装瓶,放入冰箱冷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