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虎皮尖椒

(2006-08-15 20:45:56) 下一个

看到网上有关虎皮尖椒的热烈讨论,不禁起了好奇心。 几星期收集来大量所谓正宗食谱,内容五花八门,却不知从何下手。 《笑傲江湖》里令狐冲的独孤九剑是“以无招胜有招”,我招数到是有,只是多得离谱,而且杂乱无章。 最后干脆丢开所有食谱,赤膊上阵。 没有选择不行,选择太多也不行,做人真是麻烦!

材料:尖椒,蒜,油,酱油,醋,和糖。

准备工作:

  • 姜去皮,剁蓉。
  • 蒜去皮,拍碎,剁蓉。

烧辣椒做法:

  1. 开中火,烧热锅,喷油。
  2. 放入尖椒,经常翻动,烧到开始变软,起锅。

调味:

  1. 锅里放油烧热,推入姜蓉和蒜蓉爆香。
  2. 放入尖椒翻炒,用酱油,醋,和糖调味。
  3. 等尖椒变软,起锅。

特点:尖椒辛辣,醋蒜味浓郁,冷冻后风味更佳。

后记:

桔子心情在天涯《饮食男女》的留言:

这是我也很喜欢的一道菜,我的做法和你不一样的,干锅扁辣椒会糊的,而且颜色不好看,我一般用油汆熟(锅里多倒些油,放进尖椒炸软了捞出来,颜色还是碧绿的,不要炸过火候了,饭店里也是这么做的,还有选辣椒时选小一点的个头,要不然辣椒太大,费油不说,切成两截炸时会灌油进去,菜会显得油腻,反而遮了尖椒的辣味)然后把多余的油倒出来,锅里放蒜爆香,倒入炸软的辣椒在锅里翻翻,放少量的盐和醋.糖在碗里调匀,浇在尖椒上,翻匀即可,立马出锅,要不然绿的尖椒见醋会变黄(喜欢吃什么味的就以什么味出头,我喜欢酸味出头,但要适量,多做几次,就会了,呵呵!),当然汁子也可以等到出锅后吃时浇匀在盘子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