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打造身材

(2005-01-24 20:06:42) 下一个

X形曲线,多少女人梦想拥有X形曲线的身材。 在摩登时代,女人的身材比容貌更重要。 X形曲线是美的象征,爱美是女人的通病,世界各国都是如此。 有一次在法国南部的城市尼斯,我问店员一瓶药治什么病,英语不流利的她用两只手划出那令人向往的曲线。 有些女人受上帝眷爱,天生一副傲人的身材;玛丽莲梦露一生坎坷,但是她的性感身材今天还独领风骚,大概永远也无人可比。 对于其它那些象我一样不被老天厚爱的人,只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打造美丽。

生命在于运动,美丽也在于运动。 游泳和跑步调动身上的每一块肌肉,是最好的运动。 古希腊人推崇跑步。 据说奥林匹克山上有一块石壁刻着:“如果你想健康,那你就跑步吧;如果你想美丽,那你就跑步吧;如果你想智慧,那你就跑步吧。” 美国人很喜欢跑步。 上班午休的时候,经常看到同事们大汗淋漓地从身边跑过,天天如此,风雨无阻。 也许是从小娇生惯养的原故,我不喜欢出汗,更不喜欢气喘嘘嘘的感觉。 我不喜欢跑步,只喜欢游泳;其实游泳对人更好。 现代医学认为人是从鱼演变来的,胎儿在母体内也是浸在液体里,人非常适应在水中活动。

万事开头难,运动对于我并不难。 只要看一看自己的水桶身材,再看看周围人为减轻一磅体重付出的代价就调动了我的积极性。 运动难在坚持,我锻练的动力来得可笑。 中国人节俭,自己挣来的钱更加珍贵。 以前我在一家小公司上班,公司所在的写字楼有一个很小的健身房。 做为对客户的优惠,健身房一年只受$35美元,比别人一个月的会费还便宜。 也许是贪婪驱使我报了名。 为了对得起花的银子,我每天都去锻练,周末和放假也不间断。 人的心理很奇怪,在大公司上班的时候,公司奖励员工锻练,每年补助$200美元。 我从来不锻炼,也没有领过那笔钱,自己出钱就变得很自觉。 离开那家小公司以后,由于已经养成每天运动的习惯,我就在家附近找一家带游泳池的健身俱乐部。 有家俱乐部很会做生意,如果我交三年的会费,平均每个月的费用比正常价钱便宜一大半。 就这样,我一口气签了三年的合约,越陷越深了。

习惯成自然,游泳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有哪天不游泳,我会觉得好象有一件事情没有做。 事实上,除了出去旅游和俱乐部放假不开门,我从来不缺勤。 最好的游泳时间是早上。 如果9:30上班,我6:30就起床游泳。 俱乐部的室外游泳池长50英尺,水温78°F。 有时候保温器坏了,温度就很难掌握。 我冬天游过最冷水温67°F,游完以后在热水里泡15分钟才缓过来;夏天游过最热水温93°F,象泡桑拿一样。 我周一到周五每天游20圈,花40分钟;周末每天游30圈,花1小时。 有一位好心的老太太说我游得太慢,不然效果更好。 如果游泳的人多,就在旁边等,每人只能游半小时。 游完泳,洗完澡,过完秤,我喜欢在落地镜前穿衣服;心理学家说在落地镜前看身上哪部分不满意可以勉励自己再接再厉。 美国人喜欢早上洗澡,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开始一天。 早上锻练完再上班更有精神。

刚开始运动的时候饭量增大,过一段时间就变小了。专家说如果消耗量不大,人体就储存能量,能量转化成脂肪停留在体内,人的食欲也越来越大;运动使身体燃烧能量,人就瘦下来了。 我的新陈代谢不规律,需要吃水果帮助消化。 葡萄柚是理想的减肥食品,含丰富的维他命C;红色的葡萄柚比白色的好吃,我每天吃一个红色的葡萄柚。 其它有效的水果是桔子,广柑,葡萄,菠箩,芒果,香蕉,草莓。 有些水果可以做成奶昔喝,像香蕉加草莓,芒果,菠箩。 做奶昔的方法是拿一些水果,倒一杯牛奶,加一点炼奶,用果汁机打匀。 绿色的叶类蔬菜有大量纤维,能够清理人的内臓。 蕃茄,西人芥蓝也都是有益食品。 不用太戒口,其实也吃不了多少东西。

经过几年的锻练,我的体形有了大改变:水桶身材出现了X形曲线,穿的裤子比以前小不止2号。 很少见面的朋友惊喜地用手比划出我的大腿细了多少。 每次走在繁华的购物中心,看到陌生的男女老少把目光投向我的腰部,就马上得意忘形了。 体形变好,人的精神状态也好:走路的时候腰杆直了,跨出的步伐充满自信,手脚有力气,遇事的反应也灵敏了。 女人喜欢试新衣服,越瘦可选择的衣服越多,穿上以前想都不敢想的衣服最令人兴奋。 也许这是虚荣。 只要大事不糊涂,小小一点虚荣有什么不好? 爱美之心人皆有。 象电视广告说的,每天都要宠宠自己!

我以前有一个同事信奉基督教,她经常祈求上帝帮助她区分世上什么可以改变和什么不可以改变。 人不能选择生来的体形,人却能通过运动改变体形。 我羡慕别人生来的好身材,我更喜欢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的身材;来之不易的东西最宝贵。 不管我游泳是为了省钱还是减肥,我坚持下来了,而且有了成果。 人在奋斗过程中付出了代价,最后获得的往往比期待的还要多。 现实的磨练使人变得坚强,人生变得完美。 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很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uteyeve 回复 悄悄话 偶也是哎。。。。我每天游泳3000米,如果时间不够,就中午2000, 晚上2000。 不过不同的是我在饿,也要数卡路里。 最艰难的是最后5磅,就干脆7天只吃水果法。饿的直哭,只好边吃水果边看美食图片。结果就转悠到你这来了。。。。。。:)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