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小心说错了话, 请问我是否还要和同事解释一下?

(2008-08-03 12:24:17) 下一个
这并不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但是以前的公司气氛非常友好, 大家之间经常互相开玩笑, 2个月前跳槽到了现在这家公司, 进来以后就觉得同事之间的关系比较复杂, 互相不信任. 这事情发生在上周四下午. 我目前坐的work area和我自己的team要隔一段距离(因为我自己这个组已经没有cubicle), 所以我来以后就一直和别的组做在一起, 我周围的人是和我一个大的department的, 但是我们工作中的manager和director都不一样, 平时工作也没有什么联系, 进来以后就发现坐在我后面的一个人(本地黑人, 女, 不到30, 来这个单位4年了, 目前的级别还非常低)有时候对我讲话比较冲, 后来听别人说她当时也是申请过我这个位子的, 但是没有成功. 我对她了解不多, 只是觉得她经常对领导和对我们讲话口气不一样.

事情发生在上周四下午, 整个楼层上很多人都期待着下班开始休假了, 所以大家之间讲话都非常随便, 我后面的这位黑人人就和我旁边的一个白人开玩笑说today is your final day. go home , 然后我们都笑起来. 4点种左右我们组的一个senior同事突然走到我地方来, 有些临时的事情要我办. 当时这位黑人看到我的senior走过来, 就用一种非常谄媚的口气向她问好, 由于当天大家都比较relax, 我就和我的senior说she does not work讲完后我马上意识到自己的英文说错了, 因为我其实是想表达她今天没有心思上班, 所以大概3秒钟以后我马上追加了一句she is not working today 没想到这话一说这位黑人就不高兴了, 她的语气语调还比较正常, 但是她说 you don\'t know what I am doing. I am working on an evlauation project.... 而且她讲这些话的时候表情非常严肃. 整个过程之中我的senior都一直在笑(我在讲那些话的时候也是嬉皮笑脸的), 没有发表什么评论. 第二天, 那个黑人走到我地方, 对我说 she is a senior person. You don\'t know what I am working on. It was not cool... 她的口气还是比较平和的, 我也向她解释说只是由于昨天下午大家都非常relax, 所以我才开玩笑这么说的, 我并没有什么别的意思, 我还表示感谢她将这个事情和我communicate 但是之后就一直觉得这个黑人看我的眼神有点怪怪的.

我想这个事情确实是我讲话不够谨慎了, 另外这个黑人交际比较广(虽然目前她的级别还是很低), 我也不想让她向别人传播我的谣言, 请问各位觉得我还有必要单独诚恳地和她谈一次吗? 或者还有什么我可以做来挽回一下的吗? 其实工作已经不少年了, 还是经常会犯各种错误.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