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大大的地球下挖呀挖呀挖

(2024-06-21 12:35:16) 下一个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4/06/21/125627963.html

成都在建地铁13号线塌陷 地面露出巨大空洞

这是刚刚发生的事情,前几天有个地方隧道也塌了。

自从全国各地的大城市都开始挖地铁,我就总唠叨:全国各地的地质构造都可以挖呀挖呀挖吗?城市上面是高楼,下面全部挖空了,安全吗?

国内搞能源的教授朋友说,现在的挖掘技术很先进,一边挖一边浇灌,没问题。不过没回答我关于地质构造的问题。

虽然我不是地质专家,只是曾经学过一点点地质构造知识,但总觉得整个国家到处挖空,还是很吓人的。

我开车从长江隧道走过一次,再不想走了。地铁虽然方便快捷,但我也不想坐。

满地高楼林立,地下全部挖空,安全能保障吗?

我杞人忧天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种挖空地下的情况,我觉得很吓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应该是地表, 好吓人的。 幸亏不是在高楼的下面。 施工单位肯定要被查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地下肯定不是哪都能挖的。孟菲斯就没地下室,因为水位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日本的地铁就是绕开皇居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