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话不投机半句多

(2024-04-20 13:59:43) 下一个

我不太喜欢跟人聊天,特别是国内的人,所以很少主动聊天。但也不是完全不聊天,跟聊得来的人,通常也一聊一两个小时,开开心心的。

最近有几个老同事,也可以说是老朋友,重新联系上,天南地北,聊得开心。其中一个朋友问我知道不知道另一个朋友的情况。我说这几年失联,我不知道她的近况。我可以找我同学问问,她们住在同一个大学校园中,也是同系的。

前天晚上,我给同学发微信,问同学是不是很忙。同学回答:“我在学校是最不忙的,所以发朋友圈[偷笑]”。“忙的人潜水的[偷笑]。我是故意写些微信的”。

故意写微信?啥意思啊?我没懂。

因为她老公也是我同学,顺便问候一下那个长期潜水的老同学。接着我问需要问的老朋友的情况。同学说老朋友很好,但不愿意多说,说:“哪有时间关心那么多”。

跟老同学的对话,怎么那么不顺溜?平时都是她主动跟我说话,这次因为要打听老朋友的事,所以我主动了。

这个老同学是我们同学中唯一一个还在工作的人,因为她是教授。去年我回国,在几个地方见到其他同学,我才知道,她跟几个女同学发生了矛盾。同学们说她利用了一个同学,但用完就跑了,没按之前的约定请客。到底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但几个女同学们意见很大。

那她说的故意发朋友圈是不是还在跟大家赌气?我不知道,我跟大家都没矛盾。

都一把年纪了,还没活明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麦琪儿 回复 悄悄话 年纪大了,朋友要少,要好。谈不来的人还是少来往。分开几十年,身在地球两边,三观不会一致,:)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硅谷工匠”:你总结得很好。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谈不来就算了,我反正不主动联系。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工匠' 的评论 : 跟大家都搞不好,肯定是自己的问题。我想还是自己觉得自己职位高,但生活却不如老同学们,心理不平衡吧。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说的,说不到一起,还要尬聊,实在是件痛苦的事情。
硅谷工匠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大家在乎起点一致。年纪大了要在乎终点一致。终点不同就没话说。道不同不相为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