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纪念周先生

(2022-03-04 17:31:40) 下一个

自从2020年得知周先生生病的消息,我们一直牵挂着他。之前,时不时在群里看见他说话,知道他还好。但后来很久没见到他说话了,知道情况不妙。最近我经常唠叨,老爷就在群里喊他,没回应。其他朋友也喊他,依然没有回应。谁也不知道他的状况。

昨晚有个朋友终于打听到了周先生的情况,告知我们:周先生年前去世了。

虽然早就预感到了,但听到他去世的消息,还是非常难过。

周先生是老爷的大学同学,是班里年纪最小的,至今不到60岁。因为老爷和他的关系很好,我也跟他熟悉了。总觉得他像自己家一个小弟弟。

1996年,我带着大少爷去北京,办理去苏丹的签证。住在清华大学的地下室招待所。那时候周先生在清华做博士后,只有一室一厅的房子,他妈妈刚来了。我们住的地方条件差,我们呆的时间有点长,所以我每天去周先生家洗衣服。如果我不需要出门办事,就去买点菜,给他们做点吃的东西。

那时候大少爷只有9岁,在周先生家就像在自己家一样,抢电视看,抢东西吃,非常自在。虽然大少爷可能和周先生是第一次见面,但两个人一点不陌生。

我们离开的时候,周先生说:嫂子,对不起,我没有钱请你们吃饭,只有下次了。可惜我们后来没再见他,再也没机会让他请我吃饭了。

他去世了,不知道他有病的太太和有病的儿子怎么生活。只有祝福他们一切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