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态农业 2013-10-17

(2015-10-28 19:08:29) 下一个
我在后院搞生态农业:养鸡,鸡粪做肥料。菜除了我们吃,很大一部分都喂鸡了。看起来似乎很成功,可是后院养鸡种菜都是亏本的。鸡要买食料,菜要买土,买种子,买肥料,买农药,浇水。
    我家现在有1只去年的老母鸡,11只今年3月出生的大母鸡(本来有14只,送了3只长大的母鸡给美国邻居),11只小母鸡,4只还没生蛋的母鸭。小母鸡和鸭是我家老大他们回来探亲的时候买来玩的,是一些长得很漂亮的特色鸡鸭。给它们吃的食物是买来的,一袋高粱,玉米和小麦混合的食料要15美金,吃不了半个月。大母鸡开窝了,一天可以收3-6个鸡蛋,不久应该更多。鸡蛋多了吃不完,都送人。比买鸡蛋贵很多很多,唯一的好处是家里的鸡蛋没添加激素。
   我在后院种的青菜勉强够吃。今年虫特别多,打药都没用。今天一早我妈妈说:青菜快被虫吃完了,赶紧拔给鸡吃吧。我一看,我的油菜和上海青大多被虫吃到只剩下一点杆子了,我只好把它们拔掉。我一边拔,一边恶狠狠地对着虫子们说:“你吃我的菜,我要你的命!”“我把你们连你们的孩子都给鸡吃了!” 我在中国店买的4袋种子,除了鸡吃的部分,我大约收回了成本。今年种了2次买来的种子,2次都被虫吃了。往年的青菜是自己留的种子,很少有虫子的,有点虫都被鸟儿吃了。今年出什么问题了呢?是因为去年冬天不够冷?还是买来的种子带有虫卵?失败啊!好在我自己爱留种,地里被我到处撒种,有荠菜,莴苣,茼蒿,菠菜,香菜,小白菜,中国芥蓝,美国芥蓝,芹菜等,青菜还是会有吃的。
   目前地里还有辣椒,莴苣,芋头,韭菜,苦瓜,青菜,荠菜,大蒜,茄子,丝瓜,扁豆等可以吃。 
   我将继续在我的一亩三分地上实施生态农业,争取明年春天大丰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