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竹子的种植:我个人的一些考察心得(交流)

(2007-06-26 12:59:06) 下一个
毛竹,我估计只有南卡佐治亚以南有可能。我在华盛顿DC试验,没有成活。因此放弃了。

以下体会都是箭竹。
就是可以作笛子,鱼竿,编织,建材的那种竹子。

在华盛顿马里兰维基尼亚一带,成长很好。冬天也是绿色的,似乎冬天还在长高。

在纽约市,应该是可以长的很好的。可是,我几乎没有看到有人种。(资料暂缺)。

在波士顿,可以长,但是冬天会冻死。夏天重新发芽。要种在朝阳的墙边,阻挡冬天的寒风。
在哈佛的东亚所,我看到一片竹子,完全能够成长了。不过,冬天全冻死。

在纽约州往北边走,直到大湖区,很少看到竹子。但,有一年,我在尼亚加拉大瀑布附近看到一家人门口重了一排竹子,已经几十年了,应该是箭竹,但长不成笛子那么粗,只能长得像扫帚的材料那么粗细。冬天冻死,夏天再来。

在更北方的多伦多,我看到华人的苗圃在卖竹子苗。主人说是在加拿大专门培育的抗冻品种,冬天不死。
我没有去考察他的竹林。不知是否言之可信。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