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缘无故的恨----人和人的“反相”现象

(2007-04-22 23:05:16) 下一个
人和人的“反相”现象

老师和学生有时会出现“反相”的现象

小赵杀人之后,教他英文创作的一个黑人女教师,上窜下跳,在电视上出足了风头。可是,从她揭发出来的问题看,一个巴掌拍不响,教师本身的处理方式非法也是可圈可点的。

想起俺自己大四的时候,教《高分子化学实验》的老师就跟我作对。简直是刁难。虽然我尽最大努力,试验结果合成出来的聚酯也很好,可他最终还是给我一个非常不好的成绩。(忘记了是F还是D了)。

万幸,当时,我已经被科学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而且换了研究方向,这个成绩也就无所谓了。
但是,这个经历,让我铭记在心。

至今,20多年过去了,自己也经历事业生活成功与挫折,现在年龄也比那个教师更大了,对许多经历过的事情有新的认识,但回过头看,我还是觉得,错在他。我没有什么错误。我跟他无冤无仇,只能解释为“反相”。(或者犯相)。其实父子之间母子之间也是会出现“反相”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子兮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我们都豁达的活着吧~~我们都要受着一些委屈的~~
忘记不开心的~~记住开心的~~
祝愿好运常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