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CTV公然剽窃BBC的古生物电视节目--中国人创造力的缺失问题

(2007-06-22 18:55:46) 下一个
CCTV公然剽窃BBC的古生物电视节目--中国人创造力的缺失问题

前几天,我谈到美国衰落问题,说,谈美国衰落,首先必须明白美国为什么强大。我认为,美国保护私有财产制度,极大保障了美国人民的自由,而自由进一步促进了美国人的创造力的发挥。

中国人自从共产党断绝了私有财产,破坏力一度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须知,你盖一个房子要一年的时间,10个人工,而破坏同一个房子,只要一天的时间,1/10的人力。
项羽一把火烧了阿房宫,红卫兵砸了佛像,这一时的破坏是需要几代人的辛勤劳动才能弥补的。

创造力的发挥也是需要慢慢培养的。

中国人现在正在模仿外国的地步。创造力是谈不上的。更多的是偷盗人家的知识产权。

前不久,我在小耳朵上看到中央电视台的一个古生物节目很新奇,仔细看制作名单,又不说是翻译的作品,尤其节目中穿插中国科学家的访谈,印象就是中国自己制作的节目。
但出自本能,我不相信中国的国营垄断电视台有这个动力去摄制如此高水平的节目。没有竞争,谁愿意花力气去费那个劲。

后来,稍微一查,就发现,原来是人家BBC制作的《walking with史前动物》专辑。
(附:BBC最近又推出了Planet Earth节目,摄制技术好像有新突破,非常好看。不久前,加拿大和日本还联合制作了《神奇地球》电视系列,都有突破。)
让我汗颜的是,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电视台,居然堂而皇之地剽窃人家外国的著名电视系列节目,不给人家任何credit. 难道他们不怕挨告吗?

这样的创造环境,也就不要抱怨政协委员张艺谋之类的电影的低劣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