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墙内404雄文: 每一个醒着的你,都是这个世界最大的温暖

(2023-12-28 19:48:37) 下一个

你和阳光一起醒来的时候,是新一年的开始,你我擦擦惺忪的睡眼,立志去做一个醒着的人。

这是一个新的早晨,也许也是一个你我欢喜,或者你我不喜欢的早晨。为了醒来,我们把这个世界设定成种种囚笼。在这个囚笼里,你我费力地攀爬,只为触摸到囚笼外那片柔和的蓝天。

过去的2023,我们重温了指鹿为马的荒唐,我们也见过了太多是非不辨。送走了不该离去的人之后,我们期盼,期盼着遇见想见的人,和想见到的那一切。

这想见的一切,就是我们生命中的色彩。

我们在这个纷杂的社会中学会了慎言和闭嘴。我们将这种对生活的妥协骄傲地称作为成熟。

我们不再义愤填膺,我们不再拔刀相助。远离成为你我的处世哲学,远离你我应该去关心的,对生活中的种种不公我们去视而不见。

最终,我和你一样,和这个世界的大多数人一样,把五彩斑斓的人生活成了黑白的默片。

这样的沉默,是我们生来预料不到的。这样的沉默,是我们离开这个世界后再也不愿回想的屈辱。

我们终于活成了一个装在套子里的人,也和穿着新衣的皇帝般,那么骄傲,那么自豪。

如从不俯瞰民生的大多作家,如信口雌黄的所谓专家,他们都力求做一个让自己讨厌的人,用谎言,用顺从,腐蚀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也将世界拖进一个可怕的黑洞。

对于这个星球而言,人类短短不足三万天的一生,是何其渺小和不值一提。有人选择了随波逐流,有人选择了改变时代。

如雪峰山深处的魏源,如浏阳河边的谭嗣同,他们都力求做一个醒着的人,用呼喊,用抗争,感受世界的每一寸温度,也感受和推动着世界每一个微小的变化。

变化虽小,但总归在进步,总归在前行。古人尚且如此,蝼蚁也知道撼动大树。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有限的生命却是有着无限的意义的。这意义,就是醒着。

做一个醒着的人,去记录和观察这个时代,揭开那层层迷雾,直探心灵深处。我们看见一个最好的时代,或许也看见一个最不好的时代。

做一个醒着的人,是对这个时代最大的责任和负责。知晓何为至真,知晓真理何在,就算没有呼喊,就算没有抗争,都是一个值得尊重的人生。

醒来之后,还需要站立的精神,醒来之后,不能站立,同样悲哀。不做一个跪着的人,去做一个勇敢的人,勇敢地说出自己的好恶,勇敢地抚摸自己的心。这一颗滚烫的良心,是你我交给这个时代的最好答卷。

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刺破漆黑的苍穹时,你我一起,无愧去面对大自然给予的美好一切,一群小鸟从云端飞来,将你我唤醒。

每一个醒着的你,都是这个世界最大的温暖。每一双直视人间疾苦的双眼,都是那么清澈透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好文共赏。
也祝大侠节日快乐天天happy。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有文采!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