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杰/林心如 真相

(2017-09-09 11:51:05) 下一个

=====================================

周杰的博客:

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_蜡笔小周_新浪博客

国家强大了真好!经济增长迅速!外汇储备雄厚!城市日新月异!市场充满生机!奥运会也开了,世博会要办了,地震水灾咱也抗了!说实话我们中国真不容易总之,我们已经在世界上找到了自己该有的位置。这让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心里时时都在为自己的国家骄傲!

此外,我们内地人和台湾同胞的关系,也象走亲戚那样越来越近。尽管之前我们之间,也曾有过几十年不来往的尴尬历史,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认祖归宗知道自己是中国人。起码对于一个内地生长的我来说,从来就是这样认为的。

当然道理虽说是这个道理,但有些事实却并非象人们一厢情愿想像的那样美好。因此,这就让我回想起了当初加入《还珠格格1》剧组所亲身经历的旧事。关于那时在剧组中发生的一些事情,到如今仍然还如同鱼骨梗喉,让人不不吐不快。

想当初我怀着内地人特有的好奇心进了《还珠格格》的剧组。当时好奇的,是因为整个剧组上上下下有一半都是台湾人,那可是十二年前啊,说实话他们从穿着打扮到说话腔调都非常的另类!让我着实的适应了好长好长一段时间。当然了我凭着在内地从小受到的教育,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到适应人家的习惯和方式。不过也有些事情,是让我始终都无法适应的,比如工作中说台词的时候:我和你,要说,我汗你!走着去,要说,我用走的!暴露了,要说,瀑露了!液体,要说,异体!等等这些都是我当时读了十六年书都闻所未闻的另类知识。

终于有一天,我就为此付出了很大代价。事情的经过很简单,有句台词是:“紫薇让皇上好窝心啊”以我的了解,窝心是憋屈的意思啊,于是我就向同组的台湾同胞演员,提出了异议看看是否能改说“紫薇让皇上好开心,或者好得意?”没想到这一下可捅了马蜂窝喽!~~~~此举引起了强烈的反弹并遭到群体指责和攻击,认为这是我这个内地演员很不合作并且是在故意找茬!我当然据理力争作出解释指出这是我在内地上学长期形成的语言表达习惯呀。可当时剧组内马上就有位台湾著名演员跳了出来,声色俱厉的指着我说:“你们大陆有教育吗?你拍我们台湾的电视剧就要按我们的说!”我只好说:“对不起,我首先是要演给十二亿人看的!”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人家作为海峡对岸的同胞,一直就没有把我们内地演员真当自己人,所以兄弟之说恐怕是我自己一厢情愿的吧。当然事情最后是当场打电话到台湾请示琼瑶阿姨,最终改为说开心了。不过从此我也就成为他们眼中刺猬的代言人了!

最让人不能忍受的,还是在剧组里有几个台湾演员,他们始终都把攻击内地挂在嘴上,并专门以指责内地人的种种不是为快乐,常常听到的诸如:这里的医院多麽恶心,人有多么多么讨厌;内地人怎么怎么老土。最狂妄的还有,有个台湾演员,嘴里总是在强调“我们国家怎么怎么样”“我们要回国了怎么怎么”。有一次,我竟然还听到有三名台湾演员,聚在一起大声议论:“其实蒋介石是为了老百姓免受伤害不愿意开枪开炮,所以才故意让出大陆给XXX的”这样荒谬至极的理论。

而整天这样对两岸关系发表狂妄言论的,其中就有两位男星还在内地红得要命,并且曾被内地媒体视作青年偶像。我当时心想:如此不知认祖归宗又对历史、民族常识缺少起码的学习和修养无知的人,怎么配得上给内地单纯朴实的年轻人当偶像呢?甚至其中还有位腔调从来“特别娘”的所谓偶像演员,他专门经常挑衅地对我说:“我们来你们内地就是出国,因为台湾本来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以我当初的年少气盛,又如何能容忍象这样露骨分裂言论?所以经常为此跟他们发生争执。可无奈主创部门都是他们自以为是“一国”的,所以得罪他们,当然也就经常不塞好果子给我吃了。

唉!现在想想这些陈年往事再看眼前,这些一直叫喊“台湾独立”的人,现在看看内地的发展越来越好,并且在他们自己经济困窘的情况下赚钱越来越难,马上头脸一变,又以完全的媚态,天天在内地晃来晃去买房子置地,上完晚会上节目,疯狂捞钱竟然还到处受欢迎受尊重?。回到台湾就在各种综艺节目中谩骂诋毁大陆,甚至不惜造谣!

也许,我们内地的演员,从来都无法真正入个别台湾“偶像演员”的眼目,可有谁看到过内地演员会在我们自己的综艺节目里,直接诋毁侮辱台湾或台湾人吗?这就是素质的区别!

我想,如果我自己有机会,我就一定要上书立法,凡是在台湾诋毁和污蔑内地及内地人的,就要坚决抵制他们入境!凡是来我们内地表演捞钱的,那么好,你们也必须公开表示支持统一反对台独,绝不允许明里对内地大众陪笑脸,可暗地里却又在坚持台独,对内地充满憎恨。更不能允许让这样的所谓“偶像”上春晚以欺骗内地观众。

因为,海峡两岸的人,都应该知道在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这就是我们作为中国人必须坚持的起码底线。

===================================

周杰因《还珠格格》大红特紫,在《少年包青天》《夜幕下的哈尔滨》等剧中,和两岸三地众多演艺前辈对戏,不落下风,广受好评。论演技之精湛,一直被公认为70年代生的男星中的佼佼者。

如此一个人气和演技俱佳的、中国内地第一代真正意义上的偶像明星,之后却星路蹉跎,消失在人们视角多年,实质上被无形封杀,甚至沦为供网友娱乐恶搞的表情包,其实就因为他是那个敢于出来说真话的小孩子,在许多年前就说出了其他同行们不敢说、尽量回避的事实真相:

【中国内地影视娱乐圈,曾经在超过二十年时间,都是港台娱乐资本的半殖民地,港台演员一直享受着人上人地位,内地演员一直饱受港台资本、幕后团队、相关媒体欺凌;

哪怕一直到了今天,内地资本和市场已经占据了华语娱乐圈的绝对优势,大势所趋不可逆转,但是在影视资源和媒体营销方面,广大内地演员和艺人,仍然在相当程度上遭受不平等待遇。】

当人人都迫于淫威、装聋作哑时,第一个说真话的人当然要被幕后黑手无情惩罚。那位戏中情侣戏外仇人,“紫薇格格”林心如,只不过是跳到前台的马前卒罢了。

80年代时,中国内地首次引进香港团队,合拍电影《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时,作为大女主电影的绝对一号,当时的刘晓庆在那个电视机没普及、大众主要娱乐方式是看电影的时代,主演多部影片年年创造票房记录,论家喻户晓和受欢迎程度,是整个内地影坛的头号明星(不分男女性别);而男主角梁家辉,那时还是个刚演电影主角的新人。

然而,刘晓庆在剧组的待遇,是和众多群演一起打地铺,吃的是馒头咸菜。而香港演员们却各个安排了专用餐车,餐餐有鱼有肉。

所以刘晓庆饿得不行时,便去偷撕梁家辉的饭票,换大米饭吃,后来她实在想吃红烧肉,便在拍重头戏时哭闹着罢演,香港导演为息事宁人,才让剧组同意给她安排和港方一样的盒饭。

【终于有一天,我哭了起来。由于我是明星又是主演,一时间全组乱了阵脚。导演副导演制片主任一窝蜂全来哄我:不哭不哭,怎么了怎么了?
我哭着说我要吃米饭吃肉。 制片主任连连说好好好,一选声地吩咐他们快去拿饭拿肉! 我说我一个人吃不行。要大家都吃饭吃肉。 】——《刘晓庆自传》

同样,也是80年代,李连杰一部《少林寺》,在一毛钱一张电影票时代创造了上亿票房(换成现在,相当于200亿-300亿票房),而且出口海外,红透日本东南亚。

他首次和香港团队拍《南北少林》时,作为主演一天3块钱片酬,一个月90块;而香港籍配角演员是一天5000块片酬,一个月15万;

甚至扮演扮死尸的香港籍群演,一天50块片酬,李连杰不服气也闹了,终于争取到了演完自己戏份之余,也可以另外扮演死尸,再拿50块片酬的待遇……

【但假如你带了一群来自不同体系的人(指香港),他们一个月赚得15万元,连在片场扮演死尸甚至没有一丝镜头的群众演员都是50元一天!却只给你一天3元的待遇,而事实上,他们又没做什么事的时候,你才开始发现了社会的不平等待遇,这是反抗的开始,你会开始对工作产生愤怒。
我想要问问香港的电影制片厂,为什么两地的工作人员的待遇差这么多?就因为他们是香港人!!为什么他们在拍摄的时候,是那么轻松,可以有说有笑,可以要求一起工作。而身为主要演员,对我们的工作要求却比特技人员还要多,我在摄影机前必须从早到晚的拳打脚踢,他们却只要站在我的背后玩一玩,摇摇手上的剑和大声喊叫,而他们赚的比我多的多,多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我开始怀疑,是否还要继续走电影这条路。我并不想造成,这件事所给你们的印象,希望这只是我一个人的抱怨而已,有些人即使还不知道下一份工作在那里,却还是十分卖力、拼命的工作,就只因为他们来自于大陆!】——《幕后故事:李连杰谈南北少林》

1991年,长江发生了特大水灾,陆港两地众多明星大腕都出席了赈灾义演,主办方却对两地演员明显差别待遇,对香港艺人各种关照,唯恐照顾不周,激起了内地众多老艺术家的普遍不满。

到活动结束后的会餐时,香港艺人谭咏麟在给女服务员签名时,放言「我从来只签英文不签中文!」对内地人的不屑溢于言表。

陈道明拍案而起,质问谭咏麟「你还是不是中国人!」然后大伙们不顾主办方挽留,拂袖而去。

只有和香港方一直有合作的巩俐,尴尬说,「这样不好吧?」陈道明怒斥「你有求于他们你就留下,我们走!」只留下巩俐可怜巴巴地在饭店门口站着。

(ps:那时的巩俐,已经出演《红高粱》《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影片在欧洲和美国斩落多项大奖,在国际影坛地位已然甚高,可是在香港艺人面前,却只能忍气吞声。)

没有出席的孙道临老师,听闻此事后,大赞陈道明「做得对,是条硬汉子!」

【一位女服务员让那边的谭咏麟签名,谭用英文草草签罢,谁知服务员又请让他用中文签,谭不屑一顾地拒签并说:‘我从来只用英文不用中文!’”
  此言一出,我们全都面面相觑,由愕然转而恼火。陈道明气得脸色铁青,大声地说:‘你还是不是中国人!’我们也蹭地站起,纷纷离位向外走去。主办方一再挽留却无法挡住我们的步伐。巩俐面露难色,嗫嚅着说这样不好吧?陈道明的话却很厉害——“你有求于他你就留下,我们走!”
  于是我们三人打道回府了,留下巩俐在饭店门口站着……回来后我告诉孙道临老师,他非常赞赏陈道明,说他做得对,是条硬汉子!那晚我没吃成大宴,肚子里空空无食只有窝囊气!就吃孙老师的冰西瓜,李炳淑老师也送来了饼干。
  由于当时洪灾紧急,来京匆忙,忘了带上照相机,竟未与孙老师留下合影,真是遗憾之极!过了几个月,我们去上海演《红楼梦》,让人送票请孙老师来亲临指导。】
——黄新德《悼念孙道临老师》

21世纪之初,港台影视圈发现了内地市场这个大金矿,纷纷大举北上,掀起了合拍片的热潮。当时的合拍片,大都是港台演员住星级酒店,内地演员睡附近的招待所。

内地演员即使是第一主演,也往往要在拍戏之余,干遍剧组的各种杂务,如拍摄《太极宗师》时的吴京,比80年代的刘晓庆和李连杰的遭遇,强得有限。

正因为待遇明显不同,所以港台演员在内地演员面前也隔外盛气凌人,自以为高人一等。

周杰在2010年所发博文,回顾当初拍摄《还珠》时,台湾剧组和演员抱团欺负内地演员,如逼赵薇喝沾了马粪的水之类,正是当时的普遍现象。

2004年9月,《小鱼儿和花无缺》剧组的两大香港主演,谢霆锋和张卫健,以拍摄需要为由,将内地演员王伯昭打伤住院,即所谓“小白龙”事件,激起了当时内地影视界的集体公愤。

又是包括陈道明在内,数十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和内地一线演员联名呼吁,声讨肇事者,进而要求在合拍片中,内地演员应获得各方面皆受尊重的平等待遇。

此事亦通过当时互联网发酵,引发轩然大波,在网友群起声讨下,香港导演王晶从起先的不屑一顾到被迫改口,张卫健、谢霆锋二人在媒体和网友压力下,到医院看望王伯昭,合影致歉,并且登报连发两份道歉声明。

张卫健在之前几年,主演了各种古装合拍剧霸屏多年,收视率超高,算得上当时一线当红大咖。谢霆锋少年得志,早早拿奖,曾是红遍两岸三地的顶级流量“鲜肉”。

虽然此事的后续尾声,是法院驳回了王伯昭的巨额赔偿要求,但恶劣影响已经造成,张、谢二人在众多内地观众中的口碑和路人缘,都已大受影响,不复当初。

这也是内地影视圈第一次团结一致地争取自身待遇,显示了自己的强大能力,是中国影视史不可回避的标志性事件。

从那以后,港台娱乐势力对内地演员的打压,便开始从明到暗,从明晃晃动刀子变成了暗搓搓使畔子。一直秉性耿直,不愿和光同尘的周杰,便不幸成为他们杀鸡儆猴的牺牲品之一。

在那以后,又多次在政协会议提案,要求限制“港独”“台独”的无良艺人来内地圈钱的陈道明,理所当然被港台娱乐资本视为眼中钉。

于是,“周杰和陈道明在《少包》剧组不合,被陈道明下令封杀”,这一个“一箭双雕”的谣言应运而生,三人成虎,广为流传。

周杰因此变成了不尊敬前辈、不识时务,自作自受;陈道明更成了心胸狭隘,打压后辈的“戏霸”。

哪怕他们本人多次澄清并无矛盾,然而港台势力至今仍然在媒体方面占据隐性主导地位,因此所谓陈道明封杀周杰一事,仍然被许多不明真相的网友,当做趣闻八卦去以讹传讹。幕后黑手的阴毒下作,可见一斑。

当今内地中生代一线演员,男星如坤超明烨,女星如“四旦双冰”,早期在合拍影片中,无不是给那些人气、演技平平的港台艺人做配角,从番位到戏份都饱受打压。

而内地大导演如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同样盲目迷信港台巨星的票房号召力,他们那时拍的所谓“大片”,极少肯让内地演员担纲第一主演。

这种境况,要一直到2008年初票房大战,张涵予和邓超领衔的《集结号》,击败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三王炸“的《投名状》起;紧接着周迅李冰冰赵薇陈坤等领衔的《风声》《画皮》,不被看好的全内地演员班底,却能票房和口碑大获全胜;

证明了广大内地观众同样更喜欢的是这些陪伴我们童年成长起来的演员,而不是随便什么在内地毫无人气基础的港台艺人,就可以靠媒体包装宣传成所谓“国际巨星”,让观众买账。

娱乐圈资本为王,没有人肯和钱过不去,从那以后,不止是内地导演,连港台导演们也逐渐收敛了狭隘嘴脸,再不敢让内地的影帝影后,去给那些他们力捧的二三流港台艺人做配。

之后又有泰囧三剑客(徐峥、黄渤、王宝强)横空出世,哪怕拆伙单飞后也能分别打下一片江山,证明自己的超高票房号召力;2017年更有吴京应运而生,一部《战狼》56亿,打败多少“国际大导”的毕生票房总和。

内地演员早已在华语影坛,占据了绝对主导地位,这些中坚精英也替后辈打下一片大好江山。

——当然,决定因素是我国国力早已今非昔比,三十年前是港台艺人看不起的乡下穷亲戚,如今是和美帝并列争雄的当世唯二的准超级大国。人穷则志短,国富则民强。

今天一些个小鲜肉小鲜花们,哪怕本身演技平平甚至拙劣,也能被无数脑残粉们吹嘘成“顶级流量”,整日各种鸡毛蒜皮,霸占各种热搜,喧闹不息,日进斗金,片酬破亿。

他们如此名利双收的好日子,却是当年的刘晓庆和李连杰,当年的周杰和陈道明,所不可想象的了。

若评价周杰,正是天妒英才,生不逢时,可惜可叹!

 
 
==========================================

周杰的黑料中,比较大的,是跟陈道明的不和。

几年前,周杰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简单辟谣过。

这番话让周围的人一下子想到了之前流传很久的传闻,说他当年拍《少年包青天》时因为说陈道明演戏不好而被对方“封杀”。听到大家又提起这件事,周杰好气又好笑,“陈道明是我师父,怎么可能我跟我师父发生矛盾呢?”

“但是你为什么就从来不去澄清呢?谣言对你的名誉是有伤害的。”

“伤害就伤害了呗,知道的就会自然知道,不知道的人跟他说有什么用?我为什么要让屌丝知道我跟陈道明好,证明给他们看呢?

关于周杰不爱对外解释这一点,田沁鑫也感到很费解。“很多事他跟我们都有解释,但是很有意思的是,他从不对外解释,就我们私下里知道是怎么一个情况,对外的时候他觉得好像解释过多也没什么意思。”
就在不久前,有知名博主曝出某男星在澳门和拉斯维加斯赌场玩牌输钱,被赌场追债,并暗指事件对象就是周杰。周杰本人一如往常没有做回应,田沁鑫知道这又是一次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炮制并加载在周杰身上的“谣言”。“这肯定不是他干的,他天天在这儿排练怎么也不可能,而且他也不好这个。”
作者:黄棋;链接:zhihu.com/question/2171

 

==========================================
另外一个大黑点,所谓“交通肇事逃逸”。他也在博客中作了说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