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参加USC遇害同学头七追悼会感想-ZT

(2012-04-23 10:58:03) 下一个


http://bbs.wenxuecity.com/backhome/725692.html

今天去参加了吴颖和瞿铭两位同学的追悼会。
学校出于对中国传统的尊重,把追悼会放在了今天举行,两位同学的头七。
可以看得出,学校对这件事很重视,很用心。
第一,和洛杉矶市政府联合悬赏二十万美元,抓捕凶手。这是一个普通美国家庭三年左右的收入。而且悬赏金可能进一步增加。
另外,在今天追悼会上,学校说,从今天开始,USC会设立一个吴颖和瞿铭奖学金,以此来永远纪念这两位同学,并把他们的精神,和他们未竟的梦想,一直传承下去。

说这么多,只是想同祖国的媒体和政府做一个比较。
第一,祖国媒体们的确报道的很快,可是这些报道,为了点击量和眼球效应,昧着良心歪曲事实,卑鄙的炒作。现在事情过去一周,他们有新的新闻热点可以去炒作了,就对这件事不闻不问了。丧尽天良。
第 二,国家真的让人有点寒心。今天的追悼会,洛杉矶总领事也发表了讲话,一派官腔,都是口号式的政治话语。一篇本应充满哀思的悼词,变成了给主席的赞歌;一 个肃穆的追悼会场,变成了向政治领袖表忠心的秀场。更可恨的是,短短的悼词,居然都念不流利,磕磕绊绊,还差点把两位同学的名字念错……
而我们的校长、院长等人,在致悼词的时候,每个人都看得出他们是发自内心的悲伤,甚至能听出声音里的颤抖。而且在上台之前,都面向两位同学的遗像,深深的,久久的鞠躬。
反观这位总领事大人,随随便便弯一弯腰,就完全是走过场……

我 忽然觉得很悲哀。在面对生命的离去,同胞的逝世,真正为他们哀悼和认真做些什么的,反而是一群外国人和我们这些根本没有什么力量的留学生。我们的政府,我 们的媒体,这些本应在第一时间站出来保护和支持我们的人,却都把这样的悲剧当成了商机,当成了政治资本,当成了他们自我炒作的绝佳机会。令人齿冷。

一个朋友问我,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民众,到底值不值得去爱?
此时此刻,面对这个问题,我也不知该如何作答。
我只能说,即便耳闻目睹诸般黑暗种种丑恶,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还是对我的民族和国家,抱有希望;作为一个留学生,我还是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为这个国家和民族做些什么,改变些什么;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我希望,我不会为今天的选择而后悔。
我还是愿意相信,这个世界上,善良的人是大多数。
除此,再无话可说。

愿逝者安息,一路走好。
愿生者能继续满怀希望,好好的活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