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家园

喜欢种菜超过种花,喜欢那份从播种到收获过程的喜悦
正文

油漆工程(2)- 家具 night stand and chest

(2009-07-07 09:00:55) 下一个

前些日子清理旧家具,扔的扔,给的给。在craiglist上打免费家具的广告,发现dresser很走俏,于是我上网看了看,发现小dresser也是需要两三百刀一个呢。结果就是还有一个全木的dresser我就打算留下了。那个柜子抽屉很多很大,还有分隔,留着装袜子围巾,充电器之类的小东小西不错。

然后我就拿它当试验品看看油漆的效果。可惜我忘了拍before的照片,只在旧照片中找到一点点影子。右下角那个是in between的样子,装了knobs之后就换新样了。实物更有光泽更好看。照片反光看不出好效果来。店里还有其他风格的knobs,我图近,去walmart买了几个把手,本来想用黑色的,没货,就将就着买了白色镶银边的。voila! 一个新柜子诞生了,应该还可以用10年。 Shocked

体会:
1。 先打磨好家具,砂纸的循序是:120, 180,220。每次打磨完,用干的tack cloth, 或者lint free的抹布擦干净,或者用小吸尘器吸干静,不要留下灰尘。
2。 要用好的刷子,不会留太多刷印子。roller不好,刷出来不光滑。
3。 多刷几遍会更光滑,每刷一遍,等干后用180, 220的砂纸打磨光滑。用我刷了3遍。记住每次每次打磨完要把灰尘弄干净。

4。 要用semi-gloss, or gloss才会比较有光泽。我用的satin, 稍微有点光泽。

5。 刷的时候尽量不要像刷墙那样来回走,最好走一遍,顶多刷匀油漆不均匀的地方

我下一步就是刷门,家里12个门够我练手的了,然后一些旧的桌椅,等有经验了,最后考验的就是厨房的橱柜,那个可不能刷砸了。

床头柜,原来是一个旧的缝纫机桌子, 里面可以放一台缝纫机,打开上面的板子来可以变长做缝纫。

before



after:



In the bedroom: 嗯,窗帘需要accessorize一下



match the chest I just painted

年底再来汇报刷墙工程。这个房间打算刷成淡黄或者beige颜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aoshi1029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兴趣对你的油漆工程,我也打算重新油我的旧家具,象你的一样是白色,能不能告诉我详细的操作流程?还有买什么样的工具和油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