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家园

喜欢种菜超过种花,喜欢那份从播种到收获过程的喜悦
正文

万圣节装饰 2017

(2017-09-21 07:00:35) 下一个

 

 

最近很久没有更新了,实在转不过来。我没事找事给自己添加了一节新生入学教育课,加上需要加强锻炼身体,闲暇时间一缩再缩。感叹一下,要教好一门课,课下准备花的时间真是无底洞了,睡觉的时候都在想点子!正值教师节之季,向广大战斗在教育战线特别是讲台上的同仁们表示敬佩!

虽然我对装饰的热情慢慢减低,基本上不每个节日都换装饰了,但是万圣节是逃不掉的,因为有朋友带着孩子来我们小区讨糖,到我家落脚,所以,总得打起精神来装饰一番。其实一旦行动起来还是很有乐趣的。

记得老家有句话,叫做“大人过年菜板响,小孩过年脚板响”。意思是说过年的时候大人在厨房里忙着准备年货,孩子们则在外面开心地忙着到处玩耍。这西方的万圣节主要也就是孩子们的节日了,打扮成各种可爱的人物或者妖魔鬼怪,到发糖的小区挨家挨户地去讨糖。Trick or Treat (意思是不给糖的话就会捣乱)。我们小区的鬼节装饰在附近算是小有名气,有的人家真是花了很大心思把前院装饰得极其恐怖。节日那天警察会来把两个主要街道拦住,不通汽车, 以保证要糖的孩子们的安全。我家住的街道不发糖,也就没有这个大搞室外装饰的压力,随便挂几个小鬼应季。

 

下面这个是老房子时候的装饰,以前孩子小更有心思搞这些。门上窗户上都贴上鬼屋,蜘蛛网之类的。现在是每况愈下,装饰的东西越来越少。

万圣节的装饰主色调是橙色和黑色,棕色、金色和草绿色也是辅助颜色。我主要的装饰就放在客厅了,在壁炉,沙发桌上点缀些。装饰品无非就是南瓜,骷髅头,蝙蝠,猫头鹰,墓碑和小鬼们。现在孩子大了,我基本上不再买新装饰品了,旧的东西轮换使用或者换换地方。这组壁炉上的小鬼挂件我一直很喜欢,有时候它们会坐在壁炉龛上,或者吊在壁炉护栏上。

这几个骷髅挂件有时候我也会挂到客厅里。

沙发后面的桌子上也摆上些漂亮的装饰,这个桌旗我很喜欢。麻布的很符合我家粗旷田园风格的装饰。

细节特写:

钢琴上的台灯也酷扮一下

厨房早餐区的buffet桌上也有一点点装饰应季。

早餐区细节特写: (看到猫头鹰变换的眼睛颜色了吗? 晚上黑灯瞎火的时候猛一看到还是有些慎的慌的

餐桌上可以用黄色,橙色,或者绿色的秋天颜色做底色,上面点缀些南瓜啊,小鬼啊,蝙蝠,蜘蛛网,骷髅之类的。我不是很喜欢那种搞得很恐怖很恶心的那种鬼节装饰,偏向于可爱型的。蝙蝠是用黑色的卡纸剪的。

卫生间买几条鬼节的毛巾,一棵可爱的南瓜或者玉米树。TJmaxx, Marshalls每年都有这种可爱的万圣节小毛巾卖。可以参照这些图案用纸剪出形状来贴到窗户玻璃上或门上。下面有个窗户的图片就是左边第一条毛巾图案得到的灵感。

我的一部分鬼节首饰,可以放卫生间台面上做装饰点缀一下。

我的装饰品主要在TJMAXX, Tuesday Morning, Pier 1, biglot淘来的。节前节后都可以去转转。

大家都准备好过鬼节了吗?今年准备装扮成什么? 我家有一年是ninjia. 看上去是不是很有武功的样子。

祝大家万圣节快乐!Happy Trick or Treat!!

喜欢我家居装饰的朋友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 阿椒时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情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