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对“平平淡淡”的理解

(2014-01-03 22:07:54) 下一个
元旦那一天,在天涯的《女人心》下,小培大诺妹妹发帖说:向大家讨教个问题。虽说过日子平平淡淡才是真,那么若是过于平淡,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好像是在重复着昨日的重复,这样的生活该如何看待?
 
针对这个问题,我当时的答复如下,现转帖一下,与大家分享。
 
我从来都不是能过平平淡淡的日子的人,只不过我的不平淡只表现在思想方面。或者说,在我看来,表面上平平淡淡的生活,其真味并非平淡无味的。也就是说,生活可以一成不变,读的书可以多多变化,思考的问题可以逐步更新,精神享受可以不断升级。
 
在一些人的眼中,我的生活是另类的、是波澜起伏的,可事实上我是平静的,我的内心是平平淡淡的。我享受这种静净和平淡所带给我的超然的感觉,我不会或不会太长时间地受外界的影响。我是独立存在的,只为我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存在。
 
我这前言后语貌似有些矛盾,但这就是我真实的状态。我想说的是,平平淡淡并不是一个固定的模式,不同人的“平平淡淡”有着不同细节,也可以有不同的情趣和韵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