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家园

喜欢种菜超过种花,喜欢那份从播种到收获过程的喜悦
正文

八宝饭,新花招

(2008-08-14 10:36:17) 下一个

看见walmart有买五彩的果干,赶紧买回来好做八宝饭。糯米饭腻人,一次也吃不完,我就想带点到公司给同事,粘粘糊糊的不好带,忽然想到cup cake 纸,一张一个小球正好一口,我用舀冰激淋的勺子舀的,正好一个半圆。除了果干我还放了点核桃和桂圆肉,葡萄干。

糯米饭做好后我放了果干就只蒸了10几分钟。我看有的人根本就不再蒸了,直接撒果干。我是想果干湿润一点就蒸了一下,图省事真的可以不蒸。

这样包装也可以当party点心,或者小朋友幼儿园课间点心。

1. 蒸好倒扣出来的八宝饭,果干里的草莓和猕猴桃蒸完颜色更艳了,干的颜色没那么鲜艳。儿子不喜欢红枣,我都扣出来扔掉了,估计老美也不喜欢,西人party的话,红枣桂圆可以省略,换别的果干和坚果(给小朋友的不要放花生,太多人对花生过敏)。

 

2。用冰激凌勺子舀到迷你蛋糕纸杯里,纸杯如果不是蜡纸,可以抹点油。



3。放在一起好热闹!我用了彩色的迷你蛋糕纸杯,我觉得还是用白色的好些,更突出彩色的果干。估计用个漂亮的玻璃盘子更好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