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家园

喜欢种菜超过种花,喜欢那份从播种到收获过程的喜悦
正文

今非昔比的院子

(2007-06-29 11:14:03) 下一个
去年大概这时候在院子里修了个露台,一年后,蔬菜,花果长得郁郁葱葱,真是今非昔比啊。 这是一年前动工前的样子。



这是修建了露台之后。



这是今天早晨照的:


另一个方向看菜园:


去年刚建好的露台:



一年后。



今天早晨的收获:豇豆,墨西哥辣椒和牛角椒,黄瓜,苦瓜,南瓜,羊角豆,丝瓜,前些天采了吃不完的晒干,豆角,白辣椒,刀豆,苦瓜。晒干的蔬菜蒸肉,炒肉都很好吃。




前些天采的刀豆和金豆





改天上点菜让你们馋一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春天里的荠荠菜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佩服小辣椒。
去年种的今年就有这么多收获了?
我家新房子10月入住,也想整个菜园花园,像你家这样的。小辣椒,能不能给个指导,什么时候开始整地,什么时候开始种花和菜?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把数锯掉,准备在那放一个小房子放杂物。那天看到你的院子进来参考的,没想到这么多内容。
石涧小枫 回复 悄悄话 精致人过精致的生活。这么小的地方,打理得叫人咂舌!
尿主要是氮肥了,当然很适合蔬菜生长。可是,我跟美国朋友说,我们在国内种菜,会用人粪尿,他们惊讶得眼睛大大,嘴都合不上。说真恶心,怎么能吃啊?我现在菜园子里面都是用一些腐叶,烂草,泡水,用桶装,放在阳光下晒,发酵,然后用那些污水。有些长得不错,有些不行啊。
湖南朝天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身是客的评论:

臭老王说的有一半是对的吧,对小菜园来说人尿是最好的。poopoo我就不知道了哈,没看人用过。在农场的时候家家都是存尿的,一对一兑水浇菜。

在国外你不一定有这个条件,估计自己也嫌麻烦和味道。所以一般都是用商店买的鸡粪牛粪,不讲究organic的话也可以用化肥。
小满妈 回复 悄悄话 多少年没有吃到刀豆了,多馋啊!这个做泡菜是太好吃了,直流口水!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身是客的评论:我教你,用人粪尿最好。
SUNNE 回复 悄悄话 种草好,种菜也不错。
身是客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勤劳的小蜜蜂!收获也是丰富多样的。看到你从去年到今年院子的变化,真羡慕!
你种瓜豆用的是什么土,施了什么肥?很想讨教。我种的小罗卜只长叶子,3月份种的葫芦现在开时抽叶爬架了,番茄开花了,就是不知道该施什么肥,弄不好又见不到结果了。望不吝施教。
游翔子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