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会做生意了

(2008-05-28 22:17:42) 下一个

05/28/08                              

一下班,土豆就急着拉妈妈去客厅,说要给妈妈一个surprise!土豆的surprise 咱见识过好多回了,无外乎卡片啦,信啦,自己做的故事书,字谜之类的。小家伙主意不少,不知今天又搞出什么新花样。

包都没顾得上放下,就被土豆拽到桌子前。这都是些什么啊?零零碎碎的一些小玩具,还有以前画得三张水彩画,一个纸糊得带烟囱的房子,做工粗糙。土豆举着一片纸给妈妈看,上写“限选一样”(英文),再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旁边都各立着一张纸条。土豆(用英文)给妈妈介绍,这个五块两毛钱,那个两块一毛钱…… OMG! 土豆居然要跟妈妈做生意!纸房子居然要价十九块一毛,估计是费了好大劲儿,数数上面的订书针就知道了。

“土豆,你这这也卖得太贵了吧?”早上抽出来的三张画准备带到办公室去贴起来的,晚上回来就要付钱了,五刀一张。
“那我可以给你减价。你给我两块钱加两个阔特,你可以选一张。”哇,还知道跟妈妈讨价还价了。为了不打击土豆的积极性,咱怎么也得破点儿财了。掏出钱包一看,正好没零钱。
“土豆,五毛钱一张画,妈妈给你一块五三张画都买了行不行?”
土豆有点犹豫,“那你还可以买别的东西。”不管那么多了,咱赶紧数出钱包里的一堆零钱放在土豆手上。
OMG!” 这回轮到土豆惊叹了。“哇,一块五再加一块四毛,哈哈,我有两块钱和九十分钱了!” 土豆嘴都合不拢了。看这生意做的,也不知谁得便宜了。

石头在一旁急了,“我也要买!我也要买!”
“那你就买个玩具吧。你必须要给我钱。” 石头仅有的两分钱积蓄,已经捏在手里两天了,睡觉都要压在枕头底下,没想还是被哥哥惦记上了。
“我的钱找不到了。”两分硬币还真不在石头手里。“妈妈,你给我两个钱。”妈妈只好掏出钱包里最后两分钱。

土豆美滋滋地把钱收好。

晚上带土豆石头去看球赛,石头手里又攥着两分钱,当时也没多想。写下此文时,突然意识到,OMG! 某人是真糊涂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