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坚硬的石头

(2008-01-26 21:26:30) 下一个

1/26/08  周六                      

吃饭的时候,妈妈坐在长方桌的一头,土豆石头分坐妈妈的两边。
妈妈一边听土豆说话,一边用余光关注着石头。 石头正站在椅子上乐呢。炖肉的土豆最入味儿,是石头爱吃的菜。
什么什么?妈妈有点走神,只好让土豆再说一遍。
一瞬间的功夫,就听得跨啦一声,“啊!”姥姥惊叫。
扭头看去,石头已经倒在地上,张大嘴哭不出声来。
赶忙拉起来查看,头还是圆的,胳膊也肉乎乎的连皮儿带肉。没事儿。
石头这才哭出声来,扑在妈妈的腿上要求抱抱。
哎,这也不是头一回了。

这也不知是第多少回了。自打会爬高上低时,石头就没老实过。坐高椅的时候,就曾爬出来又掉下去数次,站在小凳上摔下来的次数就更多了。最惨的一次就是五个月爸爸带去体检,从医生用的高台上咕噜下来,吓得爸爸几个晚上睡不好觉。万幸万幸,石头还算坚硬。


晚上为了土豆到好朋友家过夜的事,石头哭得稀里哗啦没完没了。本来是哥俩就伴儿,现在落了单,石头委屈大了。
无奈,妈妈只好带石头去店里转了一圈,买回来两个星球大战里的塑料人,只有巴掌大小,还各自拿把激光剑。
这下石头高兴了。一高兴就话多。
石头对妈妈说,“我会小心的。那个剑刺到我眼睛我就瞎啦,我瞎啦我就看不到妈妈啦,我还看不到好东西了,我瞎啦我就变Lobster 了。”
为什么是lobster? 妈妈问。
“我就是大龙虾(瞎)呀!我变大龙虾我走路就成螃蟹那样子了,那我就成crab …….” 石头把自己都说笑了。 
打住打住,越说越离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