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开心的土豆

(2008-01-17 21:45:41) 下一个

1/17/08 周四      

土豆这两天非常不开心。

头天妈妈下班一回来,就听姥姥说土豆已经哭闹了好一阵了。原因是想要画一幅画可是画得不好,姥姥来帮忙又说画错了,哭得一塌糊涂。吃饭的时候土豆说舌头疼,妈妈说那是上火了,少吃点。也不行,说饿得不得了,吭吭哧哧地扭着手,把饭捣得四处乱溅。一晚上跟石头小矛盾不断。

土豆就是这样,伤心的时候也不能像石头那样放声大哭,总是吭哧吭哧地哭,还跟自己的手脚过不去,让人又气又心疼,恨不得把他的气打出来。

晚上干脆带两人去体育馆。路上土豆问,Joke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某某同学会说it’s a joke? 追问下去,土豆落寞地说,I just want to play with them, be their friend, but they always trick me. They said do not follow them. 听到这里,做妈的心里真是难受啊,教了几招也不知顶不顶用。

今天去接土豆的时候又是一付闷闷不乐的样子。怕昨天的事在继续发酵,试探着问了几次,可土豆装没听见,也不知是真没事还是不愿说。这一晚上土豆一直都在别别扭扭没事找事儿,自然也挨了不少训。到了睡觉的时候,终于爆发了。闹着非要睡妈妈的床不可,不然就不让妈妈走,抱着妈妈哭了个稀里哗啦。问来问去,只说是舌头疼,又说我好想你。说得妈妈心软了,想着就多陪回儿吧,可那边儿石头又不干了,哥哥抱那我也要妈妈抱。得,只好心一横,我闪。

才睡了半个多小时,土豆又哭醒叫妈妈。怎么问都不说话就是哭,也不知是做梦了,舌头又疼了,还是想到伤心事儿了?这孩子的心思怎么这么难猜。

罗列一下有可能让土豆不开心的事,
舌头疼(你都不管我)!--- 贴个创口贴?
你为什么老说我?!--- 欺负弟弟最可气。
你为什么不让我睡你的床?!--- 二十岁以前必须自己睡觉。
你不给我画画!--- 太难了!
你什么都不让我干!--- 睡觉时间到,宝贝儿。
你为什么不能到学校来接我?! --- 我我辞职好吧。
你为什么不能陪我吃午饭?! --- 来生要做超人,双臂一举,去哪儿都不费时间和汽油。

石头从哥哥那儿学了一句话,一天无数遍练习,“You made me sad! Say sorry to 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