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巧克力腰带

(2007-06-01 13:39:14) 下一个

6/1//07   周五                       巧克力腰带

石头腰上有一圈胎记,医生说叫巧克力腰带。石头小宝宝的时候皮肤挺白,腰带就挺明显的。现在风吹日晒的,石头都成小黑蛋儿了,腰带反而不显了。有天妈妈点着石头的肚肚说,“知不知道你有一条巧克力腰带啊?”石头一听巧克力马上两眼放光,“在哪在哪?”“在你肚肚上啊。”石头勾着头扒着肚子找,“巧克力在哪?我要吃。”说着就用手指头揪自己的肉乎乎的肚子。呵呵,上当了,还真有人等着吃巧克力腰带呢。

石头是个“人见熟”,跟什么人呆一会儿都能聊起来。家里来了客人,爸爸妈妈中间走开了一会,石头过去打招呼,“叔叔,咋没人跟你说话呢?”
答,“你陪叔叔说话吧?”
石头说,“不行,我要刷牙。”
过一会儿又说,“叔叔,你吃不吃冰棍?”
答,“叔叔不吃。”
石头说,“你吃吧…….你不要吃太多了。”

土豆拿着筷子吃面条,爸爸妈妈看着土豆闲聊。
“你看土豆拿筷子拿得多远,以后肯定离家也远。”妈妈小时候姥姥就这么说,现在果真应验了。
土豆马上扭头问,“为什么我离得远?”原来有人耳朵竖着呢。
“不是说你现在远,是说你长大以后会离爸爸妈妈好远。”爸爸解释。
 我不要离爸爸妈妈远,我要离爸爸妈妈近。”
“好啊,你以后就在离家近近的地方上学,等你长大了爸爸给你找个媳妇。”爸爸算盘打得好好的。
“不行,土豆的媳妇得会做面,已经有人在等彩金了。”姥姥插话。妈妈的老同学和弟弟一人生一女儿,两个姥姥关系好,私下早就合计好了。
“什么是媳妇?”土豆都糊涂了。
“媳妇就是老婆。”爸爸给土豆上课。
“我要妈妈做我老婆。”土豆早就打定主意了。
“妈妈是爸爸的老婆!你敢跟爸爸抢老婆?!”爸爸说。
“不行,妈妈不是爸爸老婆,我是妈妈的老婆。”土豆扔下筷子着急起来。
晕!这都胡说些什么呢。

妈妈考验土豆,问“土豆,你看妈妈又多大了?”
“一岁。”这也太不靠谱了。
“不对,再猜一猜?”
土豆坏笑,“六十八岁!”
啊!姥姥还没六十八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