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放羊一个月之现状

(2007-06-07 13:17:46) 下一个

6/7/07 周四         

土豆从幼儿园退学在家已经一个多月了,每天回家见面都兴高采烈的,还没抱怨过什么。以前从幼儿园接回家经常莫名其妙地发脾气,现在再也没有过了。所有的时间都放任自流,爱干啥干啥。可你越不要求,他倒还越自觉自愿了。

画画。从报纸上剪下来的画照着画,一张又一张,还用夹子夹起来供大家翻阅
LEGO。土豆把那些小积木块玩得花样百出,大餐桌成了展示台,餐厅的地上也摆满了没做好的飞机汽车。
折纸。自从图书馆借回一本教折纸的书,土豆就着了迷。没几天,土豆给每人都叠了大大小小的帽子和一大堆纸盒。又过了些天,飞机满天飞,小船桌上行,青蛙小鸟到处走。第二回去图书馆又借了两本折纸的书,这可是没事找事。因为难度太高,土豆成天追着爸爸妈妈帮忙。爸爸研究了好几回,就折出来一个蜥蜴。土豆只学会了一半,只好折了好多上半身摆在地上。
学中文要看土豆的心情。高兴了跟着姥姥又读又写,还要给爸爸妈妈背诵课文,不高兴了连着几天书都不碰一下。

天气越来越热了,土豆白天大多闷头干自己想干的事,要么就跟在姥姥后面什么都摸摸弄弄,电视很少看,也不太到外面玩。等大家下班回来了,土豆的室外活动才正式开始。

爸爸一周踢两次球风雨无阻,球队里有好几个人约好了都带上儿子,所以土豆也结交了几个小球友。每次装模做样穿戴整齐,实际上也没人管疯玩一阵而已。不踢球的傍晚就去体育馆游泳,或者跟石头在后院打打杀杀。

这样的日子土豆是挺满意的。反正凡是爸妈交钱让土豆去的活动,基本上土豆都不喜欢,包括中文课,游泳,踢球,滑冰,画画,阅读。同样的活动,任他自己玩,反倒样样都喜欢,也挺有长进的。嘿嘿,多知道心疼爹娘啊。

距开学还有一个月时间,忍不住给土豆安排了两周半天的活动。昨天一告诉土豆,人家就紧张起来了,“妈妈你为啥要让我去…… 我我我这是钱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学习中的笨妈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和我家少爷一样?!“爸妈交钱的活动,基本上都不喜欢”。真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