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好久好久以前

(2007-04-27 07:20:21) 下一个

4/27/07 周五                      

只要是发生过的事土豆都一概称为好久以前的事。一直在想土豆到底记得多少好久以前的事?

吃早饭的时候爸爸问妈妈,“土豆石头的凉鞋找出来没有?”土豆立马停下说,“好久好久好久以前,妈妈带我去一个地方,那里有好多鞋子,有阿童木的鞋有超星神的…….那些鞋子在哪,妈妈?”这不过是去年秋天回国的事,要不是偶尔翻出来,还真是忘了买过这么多鞋子。

昨天回家的路上,土豆突然发问,“妈妈,好久好久以前,我还是小宝宝的时候,爸爸开车去墨西哥,你说你不会开车,为什么你不带我一起去?”天哪,爸爸什么时候去过墨西哥?妈妈可没跟你说过这事。可土豆坚持说,“这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我记得你跟我说的。”

还有一天在路上,土豆插嘴说,“好久好久以前,爸爸和奶奶吵架……..”爸爸汗,连这事都记得?!土豆那时才刚刚三岁。

傍晚的天上挂着半个月亮。土豆仰头看天,“妈妈,我看到纽约岛了(New York Island.” 这是土豆新学的毕业歌里的一句词。“我还看到人了。”还有什么?“还有海…….妈妈,你看月亮在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