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土豆的宝贝

(2007-01-29 13:29:39) 下一个

1/29/07 周一                      

土豆有个宝贝盒子,放在橱柜高高的架子上。过上一阵子,土豆就会要求把盒子拿下来,召集石头来看,“我可以让你看看我的宝贝。你只能看,不能吃。”因为盒子里有好多土豆攒下来的糖。自从土豆去年看了两次牙医以后,就特别自觉节制吃糖。吃得少了,但该要的一块都不能少,全都好好地收在所谓的宝贝盒子里。

收藏家的乐趣就在于展示的快乐。看着别人两眼发光,口水直流,就是最大的满足。一开始,石头总是老老实实地承认,“这是哥哥的糖。”全然不介意自己也曾贡献了不少。过一会儿就忍不住要攥上一两颗糖在手里,这是土豆最紧张的时刻。“石头!不要吃!”土豆尖叫。石头边躲着哥哥,边说,“我就看看,我不吃。”说是这么说,还是忙把糖往嘴里送,“我不吃,我就看看是不是粘牙的糖。”这时妈妈要充当保人,一边安抚土豆,一边提醒石头。石头果真不吃,只是隔着糖纸咬一咬,“这是粘牙的糖。”仍旧还给哥哥。有时候在妈妈的敦促下,土豆也会找个什么给石头,比如说一颗最不起眼的小糖块,一点没有孔融让梨的风范。

晚上邻居小哥俩来家玩,土豆石头高兴坏了。土豆还让妈妈把宝贝盒子取下来,挑一块又大又漂亮的糖给邻居哥哥,挑一块小的给邻居弟弟。石头挤在那里,眼巴巴地等着自己那份,土豆居然就准备收盒子了。不行不行,妈妈只好行政干预,土豆才找出一块给石头。

昨天从生日会出来一上车,石头就拆开小礼物袋,翻出糖塞到嘴里。土豆忙警告石头,“石头,你不能吃糖。你吃糖牙就坏了。你看我的牙。”边说边露出自己的虫牙给石头现身说法。石头扭过头看看哥哥又看看手里的糖纸,“我吃了糖了。”又张开嘴给哥哥看,“我的牙没有坏。”“你吃糖牙就坏了,你就要去看牙医了。”土豆有点生气,生气自己不能吃别人却可以吃。

去店里买东西,收银台的附近总有一些糖啊巧克力什么的。土豆知道爸爸妈妈肯定不会给买,就吆喝石头来看。小心眼还挺多,知道石头要东西,会哭会闹啊,要不抓了就跑。干坏事还找个垫背的,被妈妈看穿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