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吃什么

(2006-12-13 07:03:57) 下一个

12/13/06 周三                    

自从放假归来,妈妈终于开始掌勺了。每天早上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想,今天吃什么好呢?下班的路上也琢磨,怎么做菜快一点呢?

以前打印的菜谱都找出来装订成册,新买的书也要翻一翻夹上书签,还要时常去私房取经学招。就凭咱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的人,弄几个家常小菜也不会太难吧?

煎炸的东西火气大,暂不研究。鱼肉太复杂,只列入节假日菜单。牛肉据说有疯牛病之嫌,还是远离为上。剩下无非鸡肉猪肉和虾,看看这几天的菜单:

芋头炖鸡翅,肉末豆角,骨头冬瓜汤,米饭

鱼香肉丝,蒜蓉西兰花,蛋花豆腐汤,米饭,

玉米虾仁,荤白菜豆腐煲,米饭;

烩菜(粉条白菜豆腐),花卷,稀饭

凉拌土豆丝,菠萝肉片,煎饼,稀饭

说起来自己都要先得意一下,虽说这四五年没操心过冰箱里有什么东西,咱眼睛可没闲着。LD算是比较满意,轻描淡写地表扬了一下鱼香肉丝和豆腐煲。不过每顿都吃得盘干碟净,莫非是做的分量不够?

LD还是好打发的,看咱家土豆怎么说。吃鸡翅那天,说不饿,死活不上席。后来终于坐下,居然捏着鼻子。太令妈妈伤心了,不吃鸡咱就做肉吃吧。还是受了LD表扬的菜,居然吃进去又吐出来,说有怪味。什么味道不对啊?葱?姜?香菇?要么咱们换虾吃!好了,虾里的一点点葱花还要挑出来,另一个菜坚决不吃。得!吃厌米饭这回换面食吃。不好了,就盯着粉条了。本以为土豆最爱吃菠萝的,结果更失败。菜还没出锅,土豆就说话了,“妈妈,你能不能给我炒米饭?”宝贝,菜马上就好了。“你炒得菜我都不爱吃。”光看了一眼就没胃口啦?! 我哭。

石头就不用说了,做什么都白搭。就好吃个白饭白粥,能捏住的菜都要放到奶里泡一下…….

妈妈备受打击。这土豆大人怎么恁难伺候,“哎,你说土豆是不是爱上吃素了?怎么什么肉都说有怪味?”“吃素?!土豆肉吃得还少啊?汉堡包,炸鸡块,肉肠肉片,哪样不吃?”爸爸哧了一声,又说,“教你一招,土豆----------肉。别说我没告诉你啊。”我晕。到底是谁爱吃?

饭桌上留下妈妈独自琢磨,改天得研究一下幼儿园的菜单。人家那可是成功啊,土豆天天都吃双份儿不说还一口不剩。还要查一下私房的旧帖子,不行就打个越洋电话…….

我我我不信就做不了个好煮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