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个捣蛋鬼

(2006-09-25 07:22:01) 下一个

9/22/06 周五      

石头过了两岁,渐渐地能和土豆玩到一起了,不过哥俩很少能和平相处五分钟以上。要是有一小会儿听不到两个人的大呼小叫,就准保是一起干坏事去了。

上个周末爸爸气坏了,先是早上石头把两杯水倒在爷爷奶奶的床上,然后俩人儿又悄悄钻到车里乱捣鼓,被爸爸赶出来没多久,石头又在土豆的协助下,推倒汽油桶,把半桶汽油撒在车库。都是那么几分钟没注意的事儿,害得事后得忙活半天收拾。

诸如此类的调皮捣蛋数不胜数,比如把奶奶的一把蒜藏在沙发垫下面,趁人不在把雪糕扣在地上,把一整卷厕纸撕下来扔在马桶里……如果俩人终于坐在桌子旁准备画画看书了,天哪,一分钟以后一定是互相争抢,涕泪滂沱的场面。赶上哪天土豆自己玩得正美,石头来捣乱,土豆肯定被气得直叫。有时抱着东西就走,嘴上还说,“我喜欢你了!我跟你玩了!”石头就追在土豆后面,也跟着说,“不喜欢你了!你不听话,不跟你玩了!”呵呵,不玩了还总凑一堆,那么一起看电视吧,多好看的动画片啊!妈妈小时候一个星期才能看到半小时。可惜两个大沙发都做不下两个小人儿,非要脑袋顶脑袋,你压我再我压你,或者争着在沙发上蹦高,比谁跳得远。妈妈心疼新沙发,只好把两人轰到院子里玩,这下天高地广,任你颠儿吧。大车小车都统统给我推出去!篮球足球都扔一遍!还不过瘾?最感兴趣的还是路边的沙子,你扔我一头我扬你一身,弄成个泥人儿,越脏越高兴。玩得高兴了顾不上去厕所,尿湿几条裤子也是常事。土豆石头回家啦!妈妈得一遍又一遍的喊。(这情景怎么这么熟悉啊!)脏衣服统统脱在门口,抱进去洗干净脏脚丫再上楼。在澡盆里也不消停,好不容易香喷喷出浴了,睡衣一件件摆在床上等着,还要披着浴巾装超人,然后,不得了了,超人又开始裸奔了!我追追追。

晚上土豆又迷上了铁臂阿童木。石头倒是自觉,主动要求刷牙找GARLIC(大蒜)。爸爸妈妈才嘀咕了两句私房话,石头已经爬上洗手台,拿着剃须刀把手割破了。

终于熄灯躺到床上了。外面狗叫。石头说,“大狗狗不听话,——不睡觉,——想到外面玩。小狗狗最听话。大狗狗最不听话。”妈妈偷笑,会用比喻啦。我看你们两个狗狗,没有一个听话的。正说着,土豆被押送进来,“我看了两集铁臂阿童木!”“那你给妈妈讲故事吧。”土豆开始兴奋地说起来,布拉布拉布拉,妈妈已经困得不知身在何处了。不知讲了多久,土豆突然大声宣布,“THE END!”完啦?这下妈妈彻底醒过来了,“睡觉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忽忽过客 回复 悄悄话 有些情节似曾相识,但被您写出来就那么好笑。
另外一篇里的“晕晕乎乎地还拖着个小被子拎着水杯子”很形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