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要我的钱

(2006-08-04 15:35:16) 下一个
8/4/06 周五
 
这两天土豆为钱的事跟妈妈闹别扭。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一日,土豆发现玩具收银机里有几个“钱”,一个金灿灿的大金币,一个印着大大的“5”的塑料币,还有一个一分钱大小的红色塑料片。有了三个钱,土豆乐颠颠地和石头玩了一会儿买东西的游戏,就宣布收归私有。小红钱被土豆大方地送给了爸爸,另外两个攥在手里。熄灯以后,土豆还把玩个没够,不知怎么就掉了一个“5”。第一次掉开灯找到了,第二次妈妈摸出来的,第三次掉妈妈劝说明天再找,土豆这才把大金币交出来放在床头。后来就忘了这事,妈妈也闭口不提。

又一个晚上,石头赖在哥哥床上睡觉,站起来喝水的时候,黑灯瞎火地这么一摸,居然摸到了那个大金币。妈妈没敢出声,这要让土豆知道还不又是一场争夺战。石头捏着钱,笨手笨脚地往下躺。就这么笨,还没躺好,大金币咣当就掉到墙缝儿里去了。石头摸摸索索地找,把床单都拉出来了,结果金币咣一声又掉地深了一点儿。土豆耳朵多灵啊,早就一连声地问,是什么?是不是我的钱?这会儿终于想起来了!又爬起来去床头找。妈妈只好出面干涉,又开灯找了一回,未果。土豆还试图把床推开,那么沉,哪里移得动。这下不得了了,土豆呜呜哭起来。石头闯了祸,拍拍土豆说sorry, 妈妈也说sorry, 都没用。妈妈着急了,都几点了,还闹着不睡觉!土豆更急,开始没完没了地哭,“我的一个钱给爸爸了,一个钱找不到了,还有一个也没了,我都没钱了….5555…..我要我的钱…….55555…..”你要钱干什么?“我要钱买披萨,我都没钱买披萨了。”土豆接着哭。哎哟哟,说得好象受虐待了一样。你到哪去买,还不是爸爸给你买?!“你开车,我自己买…..我喜欢的东西你老不买,不喜欢的东西你老买。”哈哈,总算说出心里话。这边土豆跟妈妈拌嘴,那边石头早呼呼大睡了。哭了一场,土豆也累了,没论出个是非黑白就睡着了。

第二天土豆看到爸爸放在台子上的一把硬币,伸手就拿,被妈妈制止。土豆鼓着腮帮子,气愤地说,“我的钱都没了。你一个钱都不给我。”得得,又来了。

晚上土豆又细数了一遍妈妈的罪状。哼,居然跟妈妈搞起秋后算帐这一套了,看来要好好教教土豆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忽忽过客 回复 悄悄话 It's so funny!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