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见习医生

(2006-07-28 12:09:52) 下一个

7/28/06 周五      

土豆四岁身体检查的时候做了听力和视力的测试,回来念念不忘,时常和石头互相实习。

通常土豆会搬来玩具琴,手电筒,塑料棒棒,然后让石头躺在地上。“石头,张开嘴我要检查你的牙齿了。”土豆拿手电筒照照。“翻过来,我要检查你的耳朵…….翻过去,我要看你那个耳朵。”石头乖乖地把脑袋转过来转过去,任哥哥拨拉。“我还要量量你的体温。”土豆撩开石头的衣服,把塑料棒放进去,一会儿拿出来说“好啦,没有病。”

土豆做听力测试的时候,折腾了好几次才让他明白听到声音要举手,最后护士也没搞明白音量低的时候土豆是真的没听见还是没注意听。土豆对这个检查印象深刻,所以特意搬来玩具琴给石头测。“石头,你躺到这里来。”石头把头转个向,仍然手脚摊开趴着不动。病人不动只好医生动,土豆把玩具琴挪挪近。“石头,你听到了就说Yes”土豆摁一个琴键,叮叮咚咚的音乐响起来。“这是不是Twinkle Twinkle?”石头说是。又摁一个键,这回是字母歌,石头又点头。一个一个键摁过去,每个石头都点头。原来不管什么歌,听到就算数。这么大声音,听不到也难啊。“好了石头,检查好了,该你给我检查了。”土豆把石头推一边去,自己躺下。这么快就是些结束,石头记住没有啊。果然不出所料,石头拿着塑料棒棒在哥哥肚子上东敲西打,“噢哧,噢哧,石头你检查我能不能听见吧。”遇上庸医啦!石头又是一通乱摁,音乐没有了,变成搞笑的怪声。“没有病了。”没等土豆回答,石头已经做出诊断。

马上就轮到石头两岁体检了,瞧着石头学会什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