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委屈

(2006-06-01 15:14:53) 下一个

6/1/06 周四  

又是一番高八度的吆喝,土豆和石头总算安静下来。妈妈站在两张床的对角,给一个指头让石头攥着,另一只手轻轻搭在土豆背上。

这是两分钟奇怪的平静。

土豆突然冒出一句,“你再这样子,我就不给你送礼物了。”说完头埋在枕头里委屈地哭起来。这可是土豆前所未有最重量级的威胁!妈妈怎么样子啦?赶忙镜头重放一下,不过就是凶了几嗓子,威胁不陪两个小人了,再就是把土豆拉倒在床上,又摁了一下石头脑袋嘛?至于这么委屈吗?

土豆哭得几乎说不出话来,安抚了半天,才说清楚,“我想看书你都不让我看 …… 你都不教我认字 ……55555….. ”哎呀,原来如此。刚才本来是和土豆一起看书来着,然后接了飘洋过海来的一个电话。说话这十几分钟,石头也来凑热闹,一屁股坐在哥哥的书上。妈妈就边讲电话边不停地把石头抱开。两个人你哭我叫,最后石头急了,干脆把灯关了,土豆又打开,关上打开,折腾几次。妈妈电话一放,全都回自己床上睡觉!石头哭。土豆也不高兴,“还有几页没翻完,你还没教我读书呢!”没读完也得睡觉,谁让你玩得不愿回家,现在都十点了才说要读书 …… 妈妈唠唠叨叨训了半天话,又和土豆石头斗争了一番,才回到前面的一幕。

看来土豆的委屈大了,人家爱读书还频受打击,不公平!!“我要 KING KONG! ”土豆又想起了早晨的事,更哭得厉害了。什么 KING KONG ?妈妈暗笑,就是个巴掌大的小黑熊,以为土豆不要了,随手塞给石头。结果堵上了这个嘴巴,那个又嚷嚷上了,早上土豆去幼儿园时为这事哭了一路。

石头已经睡着。这个没心没肺的,才不管别人有天大的事呢。妈妈干脆坐到土豆身边,诚恳检讨,最后到车库找回那个被石头扔在推车里的小黑熊,才算给夜晚画上句号。本来嘛,哥哥的宝贝就是石头的宝贝,没有哥哥的稀罕了, KING KONG 也就变回了不好玩的小黑熊。

今天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把土豆给妈妈画的两幅画贴在墙上。这是土豆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