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土豆的宝贝

(2006-03-08 15:03:17) 下一个

3/7/06 周三                

 

前一阵收拾衣橱,腾空了一个抽屉。恰好土豆拿着爷爷奶奶给的压岁钱不知放哪里好,妈妈说,以后你的宝贝就可以放这里了。因为是最上面一格抽屉,石头还够不到,算是比较保险。抽屉空空地只放了两个红包,土豆想起来就拿出来看看毛爷爷的头像,还问毛爷爷是不是已经变骨头了。

 

情人节,土豆拎回来一个礼物袋,装满了小朋友送的卡片糖果。礼物很快就连袋子被送进了抽屉。每次土豆站在床头开抽屉,妈妈都叮嘱,“不许吃糖!”土豆总说“我就看看”。还真是看看。宝贝都倒在床上,不光自己看,还要找观众来看。“妈妈,你要不要看看我的宝贝?!”石头嫉妒得两眼放光, 拽着床单两脚悬空努力了半天才爬上床,还没伸手,就被土豆挡住,“我的宝贝!只有我才能动!”在妈妈的劝说下,土豆挑一个最小最不中看的糖粒儿给石头。石头两个手指头捏住糖放进嘴里,刚尝出味儿,就又伸手,“要要!”宝贝哪是随便给的,“爸爸说一天只能吃一个糖。”

 

抽屉很快就塞满了土豆的宝贝,包括一把星球大战里的闪光枪,一把断了又粘起来的剑,一副坏了的手铐,两个没用过的尿布,万圣节的衣服,蜘蛛侠的拼图,还有零零碎碎的一些小玩具。居然还有一个食品袋,装着一块干了的蛋糕,几个没吃完的饼干。这些都是土豆的谁也不能动的宝贝。宝贝中的宝贝则是那些糖。

 

一个周末聚会,家里来了很多客人。这下土豆可找到炫耀宝贝的机会了。小朋友来了一波有一波,都被土豆带到小屋去看宝贝。等到客散,妈妈上楼查看,哪还有什么宝贝,满地散得都是垃圾纸片。土豆东翻翻西找找,失望地宣布“我的糖都没了。”又一阵乱翻,土豆找出一个破破的白信封,里面居然还有一个裹得紧紧地棒棒糖。“你看,我找到糖了吧!”这下可得意了。土豆打开糖纸添了一口,“---好吃了!”呵呵,这不是上次石头没吃完的那颗吗?嘘,别让土豆听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