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随想】尘埃中的花朵

(2007-07-26 21:38:28) 下一个

 【随想】尘埃中的花朵 

 作者: 简73 2006-5-30 15:03  


从小到大,一直稀里糊涂、没心没肺地活着。 

眼神不好还偏偏不戴眼镜,任世界在眼前模糊一片。同事问我:“是不是怕戴上眼镜就不好看了?”我说:“是怕戴上眼镜你们就不好看了。” 

完全没有数字概念。记不住自己家的门牌号、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密码、手机号… 

标准的“路痴”。不是痴迷的“痴”,而是白痴的“痴”。在任何一座城市都分不清东南西北(包括眼下这个已经住了十几年的)。找不到一家至少已经去过五次的饭店。 

有健忘症。咦?其实不能说是“健忘”,因为压根儿就没记住过,哪里谈得上忘记呢。
 
诸如此类的表现还有很多很多,不胜枚举。 

在现今的这个社会里,像我这样的人能够顺风顺水地活到现在,实属侥幸。我本该感戴上天有好生之德,并因此养成乐天知足的好品性,可是却没有。宽松的环境造就了我的任性,爱我的人们把我惯成了长不大的孩子。 

在感情的世界里,我犹如天马行空,任性而自由。 

一直到遇见勇俊。 

勇俊,是你让我失去了自由。 

我从来就不知道,自己可以这样地爱着一个人。注定无望,却决不放弃;充满痛楚,却依旧痴迷。他一无所知,我昏天黑地。 

勇俊,他实在是太美好了,即使是在感情上贪心和自私如我的人,也不得不爱上他。他让我意识到这世上还有这样一种爱:摒弃了自私和占有,不再有阴暗和计较,充满着光明和温暖。在这样的爱中,连放弃都充满希望,连痛楚都显得明亮。 

还记得张爱玲的那段话,“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当年,看到这段话的反应是不解:像她那样一个聪明绝顶、清高孤傲、桀骜不驯的女子,怎么会有这样的感情? 

今天,我已无话可说。 

勇俊,爱上你后,我变得渺小。 
但是,在渺小的心中充满了幸福和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