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最美丽的时差

(2007-07-20 20:08:19) 下一个


裴勇俊—最美丽的时差

转自:"俊心咏恒" 
原创作者: 南飞小燕    [95.03.03]


  假如认识裴勇俊是一种缘份,那么,这种缘份实在来得很晚。  

  这里是非洲的一个小国。早在勇俊演出〈冬恋〉之前数年,我已离开了祖国,移居于此。相比美加、澳纽等地,这里的华侨人数不多,所谓的「唐人街」也不过是条冷冷清清的小街,街上只有大约三十余间小店铺,这儿的报纸,连报道祖国的消息都不多,更遑论韩国的影视新闻了。当〈冬恋〉在亚洲地区掀起一个又一个热潮时,我还如隐居深山般对他一无所知。然後,就是那个命定相遇的日子,那是去年年底,一个香港朋友不经意地把这部感人的电视剧借给了我,接著的故事可想而知,我开始踏著勇俊家人的足迹,走在你们早已远去的路上。  

  很多人把勇俊形容为影迷心中的「白马王子」,这个说法对我而言不尽恰当。我对他的感情,不是影迷对偶像的崇拜,虽然和他是透过电视萤幕而认识,我也从心底喜欢俊尚、民亨、在豪、东贤……但我最爱的却是一个完整而真实的裴勇俊,不单是作为演员的那一部分,更非那些被创作出来的虚构人物,当然,演员以外的他我知道的其实不多,仅有的认识全是来自间接的听闻,但似乎是不可思议和难以解释的,我感觉他不是陌生人,却像是相交多年的好友或至亲至爱的家人一样,熟悉而亲近。这种感情也不是男女之间的迷恋,虽然他有很多能令异性倾心的特质,但他不是我的「梦中情人」,我离开少女做梦的年代已经太久,某天他和某人相恋、结婚,我只会感到无比欣慰,只会向他送上最挚诚的祝福。  

  对于他,我只抱有一种人与人之间最纯粹的孺慕之情,超越种族、地域、性别和年龄界线的欣赏,我不仅是迷醉于他精湛的演技,更是为了一个人竟然可以如此出类拔萃而震动心弦,他的温文尔雅、沉稳睿智、诚恳认真、自强不息、特立独行……知道他的事情愈多,便愈是不能自控地被他吸引。他似是冬夜里的炉火,带给人温暖和亮光,让人感受到人生的美善。在他身上,我看见天使的微笑。  

  批评他的人总说这种「完美」不过是精心设计出来的假象,对此我只是一笑置之。被他牵引,并不是因为他的完美,事实上,我不相信世上真有完美的人,人的内心充斥著七情六欲,面对世间种种的纷扰、诱惑和压迫,人总有软弱或迷失的一刻,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不为人知的阴暗面,我认为这是人性化的表现,那样的勇俊才更真实,更靠近我们。我爱上的不是一个神,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我最欣赏的是他如何从困倦失意中重新振作,如何面对挑战,克服困难,如何正视自身的不足而不断自我提升。家人的存在,不是为了向他膜拜,而是要给他无尽的关怀、支持和鼓励,期望他每天都能超越昨日的自己,一步一步趋向完美。因为有爱,我们能包容一切,包括不完美。  

  像一朵向日葵,自去年开始,我的目光便跟随著他的身影,从韩国到日本、台湾、中国,心里总有一种罔顾一切想随之而去的冲动,不是为了见他,而是想要向他表达心底浓浓的思慕。然而,家里有年纪老迈需要照顾的母亲,有从早到晚做不完的家务,有一年三百六十五日无止境的工作,更别提在经济上没有那种东来西往的余裕。人生总有太多放不下的重担,抛不开的挂虑,想逃离自己的生活轨道,实在太难。看见其它家人千里迢迢的去到他的身边,我既佩服而又羡慕,我想,假如我真的见到了他,或者也会如别人一样忘形地大叫大跳,又哭又笑,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疯妇。可是,已届不惑之年的自己,早已炼就一身的成熟稳重与冷静理智,也许,所谓的理由不过是用来阻止自己脚步的藉口,我不想「追星」,更害怕「发疯」,追星需要热情,发疯需要勇气,而那似乎都随年轻的岁月一并溜走了,这到底是可喜还是可悲?值得自豪还是慨叹?   
  
   韩国的家人们,我羡慕你们可以和他生活在同一国家,说同一种语言,仰望同一片蓝天;亚洲的家人们,我羡慕你们深得他的关注,可以第一时间知道他的消息,欣赏他的新作,期待他的到访。在我身处的这个小国中,从未上映过一部韩国电影,亦从未播放过一套韩国电视剧,「韩流」尚在千里之外徘徊,就算是「外出」,路途也太遥远,无法攀山涉水而至。这里没有勇俊的影迷会,我从报章杂志上看不到关於他的报道,也无法买到任何一件与他有关的商品,要观看由他主演的戏剧,更非易事。我像一个流落异乡的孤儿,在夜里守著一个孤独的梦,找不到出路。于是,我开始流连不同的网站,只有在网上,我才能找到和我一样欣赏他的「家人」,感谢这些不同国籍的家人,我们虽是天各一方,但为了同一个人,分散的心得以连成一体。我们拥有相同的焦点、相同的喜悦、相同的盼望,透过家人的眼,我看到了他高硕俊朗的身影,透过家人的耳,我听到他送给家人的问候和祝福,透过家人的手,我感到与他的手相握时,从手心传来的温暖。  
 
  终于,我不再羡慕你们,如今的我只心怀感恩。 

  感谢勇俊,即使横亘在我们之间是难以逾越的鸿沟,但能和他存活在同一个时代,能在有生之年认识如此卓尔不凡的人物,我已经感到无比福祉。每当想到他,便像是在疲惫的人生路上找到一个心灵歇息的港湾,他的一言一行,竟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了我面对逆境和奋发向上的一股力量。感谢勇俊,是他教我发现,在岁月的石磨下,我的心中仍然有爱。 

  感谢家人,是你们无偿的付出,为我搭建了一道虹桥,让我能飞渡河汉,走近他的身旁;感谢家人,是你们热情的追随,代替怯懦的我表达了对他的支持和挚爱;感谢家人,是你们张开的臂膀,让我可以敞开心扉,找到倾诉的对象。虽然在网上,我仿如沈默的大多数,像个冷静的旁观者,但其实我的心正在暗地沸腾。因为你们,我不再是孤单的个体,被遗弃在无人的荒岛。 

  总要在你们日落以後,才会有我的日出,这是我和勇俊之间无法逆转的时差,然而,这也是最美丽的时差。于我,等待已成为习惯,就好比等待地震的馀波,从遥远的国土慢慢传来,不同的是,当它到达时,震撼人心的力量丝毫未减,而盘踞震央始终是那个闪烁的名字——裴勇俊。为了一个出众的人,为了一部优秀的作品,无论多漫长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所有守候的日夜都是甜蜜而美好的。虽然他不会知道有我,也不会听到我发自千里以外的低语,但这全不重要,我相信此时此刻,在世界的不同角落,都有不少像我一样的家人,即使可能终生都不会和他相见,我们仍会安然地守著心中那份思慕,愿意继续默默付出爱,不求回报,更不必让他知晓,只要他还在地球的彼岸努力地生活著,每天过得充实、福祉和快乐,那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